气脈明点与觉照

醒来后,意识/气 瞬间从中脉/佛髻 随着习性印记 散入全身脉络。

就是以前记录过的 意识从源头 由顶轮灌入瞬间再次进入肉体的感觉,很不舒服。

大圆满大手印指出的无染觉性心性,就是醒来那刻 安住中脉源头、没有头脑的觉性。头脑 就是随着习性印记乱跑散乱的气 就是无明。

所以说 保持醒来那刻的无染觉性 就是安住心性禅修,就是安住法身中脉 安住佛髻佛眼 安住源头。

明点 就是腺体能量,无明中的呈现 是奴隶你的情绪,一旦照亮/气入中脉,涅槃中的呈现 是空性智慧。

夕阳老师教导 安住中脉时的任何殊胜觉受 随它去,就是教导不要执着于涅槃,就是安住轮涅不二的法身中脉。无论是认同浊重的轮回 或认同神醉的涅槃,都是从源头外伸,“认同”就是滞住心性自由流淌的堵塞。

中脉 是物理性的,比心法稳定,但修法容易偏差,很不容易教,因为“修”本身是造作,而一造作就是外伸。心法容易教,但行者极容易散乱,需要长时间练就,所以佛经说三大阿僧祗劫才能成佛。但有捷径:上师加持。这才是密中之密,懂了这最密法,佛经啊禅宗公案啊无上密法本啊 都能看懂了。

气安住佛髻法身中脉,就不会散乱,就能安住觉照,是最快的成就道路。但只修中脉不修觉照,很容易不自觉就造作外伸,很难圆满证悟。

所以南怀瑾老师说得对,开悟的人未必中脉通,但中脉通的人 肯定开悟。

灵感湖小秘境里,都是一路来实修中脉和实修大圆满大手印心法的分享,是融合中脉和大圆满修持的亲证诀窍,对有缘的行者 真的是宝藏,灵感湖秘藏。

气脈明点与觉照》上有5个想法

  1. Lila姐,最近按照般舟三昧经的修法,绕佛做大礼拜,念佛号,连一天都没有,只有几个小时。之后呕吐过后,突然觉得意识的频率上升的很多,看到东西也更明亮了,很温暖的感觉,觉得一切都在对我笑。问一哈,这时候需要慢慢的温补,就像夕阳老师说的静坐,冥想丹田热。还是其它方法,因为之前更早一次是自己自然升起的这种方法,后来好像是心轮扩张,如夕阳老师说的,受了极大的克,低频了很久,有一年多吧,现在才慢慢拉回来。有点超然的感觉,虽然没有那次看夕阳老师的莲师心要建言更妙,晚上看完出来,突然意识直结和月亮相连接,很是清凉,时间可能有几分钟。可能是莲师和夕阳老师的声音都加持了吧。在分享最近两个很殊胜的梦,一个是梦见大宝法王,有人好像打他,他还把甘露丸分给大家,其中也包括我,我看着好心疼,回去把甘露丸又给他,好像感觉吃了就能保护他,那时感觉很着急又很无力。还有一个梦是梦见晚上出去送他人回家,突然抬头一看,感觉眉心轮这里在翻滚,天上突然出现了大大的许多眼睛,很多很多,眼睛好像是大大的蓝色海洋中鲸鱼。醒来后感觉这里眉心轮这里真的刚翻滚过。

    • 第一次自然生起拙火,是自己由于逆缘的关系,莫名的一个人活了3个月,每天除了哭,问老天一切为什么是这样,还有就是说老天你把一切的罪恶都让我承受吧,我要帮助更多的人,平常也会出去到处走走,经常到海边,以旁观的角度看大家的生活。那时也不知道那件闭关,反正从不无人说话,除了吃饭,买东西。3个月之后,生活步入正轨,饮食也变好,依然会每天走走,有时拜拜菩萨,有时打坐,但很少,只是在一次打坐中,突然丹田一股火上升,能量太大,上了一下,吓得我赶紧停了,不知道咋回事。那以后感觉也很明亮温暖。后来在几个月之后,突然大病一场,无数的念头缠斗,那时在微博莫名看到了您,您让我念《忏悔三昧》,看到夕阳老师,这才慢慢好了。

  2. 真的是宝藏? ? ?
    感恩姐姐,感恩姐姐,感恩姐姐

    看到这篇,还有清澈明亮同学的一则评论,发觉自己的确在觉照方面的练习太少了。因为自己曾经很容易钻入思维牛角尖,所以之前怕头脑看头脑,想着等切入空性再练习觉照……这就开始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