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修法

人类需要睡眠的生理设计,是生存机制的设计。睡眠中,“清醒”时困在无明中的众生 才能回到源头歇息;没有源头的充电,人会在无明中散乱至死,所以现代情报局最厉害的酷刑是几天几夜不让睡觉,任何人都会崩溃。

睡眠中,无明的头脑 停顿褪去;仍然能体验感受梦境的觉知,就是人人本具的无染觉性,只有觉知没有善恶批判的觉性。觉性 不分噩梦美梦 不分轮回涅槃,祂只是觉知。而无梦的时段 就是最深的禅定,回归安住源头的歇息。

清醒时不会禅修的人,可以每晚带着与神约会 面见神圣的虔诚心 入睡,久而久之 你就能在梦里 保持觉性,而那 就是如如不动的心性。

睡眠修法》上有11个想法

  1. 多年前曾看到过几次清醒到入睡的过程,那时候不知道睡眠修法,现在好怀念。
    继续努力呀

  2. 每晚带着与神约会,面见神圣的虔诚心入睡,赞.就是白天脑子散乱,晚上做梦也乱七八糟的?

  3. 每天睡觉前都想着,我要带着意识滑入睡眠,但是还没实现过?。我现在的问题是,对现实的执着没有减轻,对梦境的执着反而加重了。可能是白天对自己的起心动念更加留意的缘故,对于一些生活中没有实现的事情,我的潜意识似乎想通过梦境一定程度上释放心中的执着,于是白天产生过的想法,当天晚上就出现在梦里,这梦变得非常清晰、生动、逼真,我在梦里经历这些,或喜悦或悲伤,有时醒来后都无法释怀。

    • 这是梦里释放因果业力的过程,比在现实生活释放快,再继续日夜照亮,渐渐就流过了。
      当然,最快的是超越头脑主客体的直接照亮一切念头。

      • 嗯,每次情绪来了都直面它,希望可以达到直接照亮。
        昨天夜里一个梦醒来的时候,意识渐渐回来,已经知道这是梦了,但情绪还沉浸在刚才的梦里。带着梦醒时情绪的背景,迷迷糊糊地又睡着,又开始了第二个梦。那时候我暗暗意识到,这就是轮回啊。

  4. lila姐,我之前看我很喜欢的一个行为艺术家说过“梦”,他们有些人在梦中汲取灵感。我之前还看过一篇文章说 特斯拉每晚梦中都去不同的城市;一个坐牢几年出来后水平不降反升的高尔夫球手,在狱中运用在“精神屏幕”上模拟打球的心智复演技巧。lila姐能讲讲这些吗?还有我发现我老是以太出体,今天午睡也突然以太出体(能量旋风一般的螺旋上升又下降),然后我今天就试了一下飞?就飞起来了,不知道以太出体后 我应该做些什么?

    • 可以试能否看到头脑绝对无法知道的客观事物,如没去过也没看过照片的亲友卧室里的某细节。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