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覺知的空性

昨天和老公解釋,一旦升起的腺體能量被頭腦標籤了 概念化了 就二元了 就有覺察著概念和被覺察的概念的主客體了。覺照 就是照亮那剛啟動的印記能量,未形成念頭前的源頭。

那覺照 是寂靜光明無念的晴空萬里,所以達到無念的大手印狀態是前提。

那未被標籤的腺體能量 自然無善惡之分。人身難得的真實深意就是有 (1)能製造這些能量的肉身腺體系統,這些能量 是能一波波推送你進入更深心性的船;(2)能製造輪迴煩惱的頭腦,才能啟動阿賴耶識寶庫裡無邊印記的無限能量。

這就是煩惱即菩提的真實意義,煩惱印記 其實是珍寶燃料。所以佛陀菩提樹下證悟前,數波魔王魔女來襲,正是這些強大煩惱印記的啟動,在覺照中 化為能量 推送佛陀至無上圓滿證悟。

真正到了,你就會知道 佛法絕非只是心法,法身 就是光明中脈,非有非非有,不是絕對不能解釋,但太費勁了。

所以天人無法修行的說法,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煩惱,也沒有肉身腺體 无法從虛空中製造出如此強大的能量。

這 就是自覺知的空性,充滿能量 創意 愛 光明 智慧 勇氣。陽光照耀的晴空萬里。

自覺知的空性》上有12个想法

  1. 老师,参加了您的闭关以来,明显感觉梦境变多了,还有很多彩色的梦。然后最近在梦中总是能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孤独或者自卑这种情绪。之前都是没有感情的旁观者。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为什么呢?

  2. 感恩烦恼上师。
    原来烦恼背后的恩典,不是心灵安慰式的鸡汤,是实实在在的恩典。

      • 就是,连烦恼都是这么大的恩典,生命实在是一个巨大的喜悦,还有什么不能信任老天爷的呢,对老天爷臣服了,自我的妄念什么的就随它去吧,不重要,听老天爷的。不知道这算不算打开了虔诚的一点感觉。
        然后今天觉得脑袋变轻了很多,有一点感觉跟头顶虚空连上了一点,不是以前那种厚重的一层的感觉。

        • 想起了很多过去觉得很痛苦的事,看到了老天爷的提醒与指引,彻底不再对它们感到痛苦了,彻底接受与感恩。
          也不去羡慕别人了。
          自己经历的就是对我最好的,以后也要好好体验老天爷让我体验的。

  3. lila姐,在看到这一篇,好像突然懂了什么叫“无念”,我也感受到了那种在腺体能量升起头脑还没有贴标签之前就照亮消融的状态。没有了头脑贴标签,那股能量虽然刚开始还会有一些记忆中惯性的知晓“是什么样的情绪”,但是渐渐的多次这样后真的就变成了一股看到即可消融的腺体能量。好神奇!

  4. 老师姐姐好啊?
    我现在放松觉照念头的时候 感觉念头是从我的心轮处融入并融化开来的 这样是正确的吗 我也没有引导它 好像就是自然就到心轮那里了 然后还感觉上半身肉体内部感觉到微微颤动

    • 再放松,不要聚焦感知肉体,让觉知回到浩瀚的本质,深入会快更多。

      • 哇 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聚焦感知肉体 谢谢老师啊
        记得 放松放松再放松 不外伸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