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 密宗为什么有那么多本尊?

:因为每个证悟者在成就道路上 各自有不同习性要对治,所以自性上师自然会化现出能对点定向帮到Ta的本尊。Ta成就后,自然有力量把这本尊密法传下去,因为本就是他意识化现出来的。这 就是传承。

所以 不同本尊 适合不同习性的人。所谓你的本尊是哪个,就是刚好能对治你最重的习性的本尊。

* 中阴时是不是真的会看到所有本尊?

:死后 意识里的一切会全部涌出来,先是最新鲜的记忆(所以有回光返照今生经历的现象),然后是较深潜意识的记忆。

你意识里负面印象多,死后就会“经历”接近“地狱”的负面画面;意识里正面印象多,死后就能经历接近“天堂”的美好画面。

所以 藏传弟子 中阴时的确会看见所有本尊,因为Ta意识里有这些本尊的存在,而基督教信徒 中阴往往会看见穿白衣的男性老者。一切 都是意识的化现,死前的世界 死后的中阴现象。

所以 净化意识 很重要。一旦觉照到,那股记忆思想能量 就会被自性智慧化了。所以 要行深觉照,透过禅定、闭关、黑关 一步步强化觉照的稳定度,一直到无时无刻 自然觉照。

* 为什么要灌顶才能修法?

:本尊的形象 是创造此法的成就者的意识结晶,每一个细节 如法饰 衣着 肢体 表情,都是提醒那成就者意识创造出来的概念。成就者 顾名思义 是证悟的,所以能进入Ta的意识流 是会得到“殊胜”正面“加持”的。灌顶法会上 聆听传承下来关于本尊形象每个细节的解说和修法,就是把成就者创造的概念 灌进你的意识。

所以 传承重要,没证悟的导师 只要严谨鹦鹉学舌般的念一遍传承下来的法本,就不会出错,就不会把无明错误的理解 灌顶进你的意识,种下使你偏离正道的魔种。

所以 或找到真正证悟的导师,或找严谨遵循传承、未证悟的导师。千万别找自认为证悟 或自作聪明的导师。

所以 有随喜灌顶 比如药师佛,因为药师佛形象普遍地被正确认知,已在大众意识中,所以不是密法(也有密法的药师佛法门),不需要特别灌顶植入你意识。

但其它秘密本尊 如忿怒尊 或双身尊,一定要正确闻思后(完整灌顶后),三观正 才修,否则会被自己无明的理解带入歪道(修入魔)。

(自问自答系列)

2018-12-17》上有2个想法

  1. 姐姐,这几天头顶的位置像有东西很用力的压着,很重,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 ? ?

    • 每天运动流汗。如果有信仰 每天硬式大礼拜,以前写过可以往回翻。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