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诵成道法的精要诀窍

源头的寂静 就是道。

道生一 就出现了 Om,宇宙有意识了。

一生二 Om Ah Hum,有肉身了;

二生三 观音心咒六字大明咒,有意念了;

三生万物 各种长短咒语心咒,代表各种欲望外伸的心毒了。

所以,有人适合短咒 有人适合长咒,持对了咒语 很快入静,是因为找到了适合自己散乱程度的咒语。心很散乱的人,咒语越长应该越适合,包括诵部经;若选了过短的心咒 可能心神无法收摄,只会继续散乱。

心神相对较定的人,持不熟悉的长咒,得用脑理解背诵,是一种外伸,所以反而不容易入静。除非滚瓜烂熟了。所以,相应的心咒长短,是一把测量心神散乱程度的尺。

同样,行者可以透过每个当下自然而然相应的咒语长短,观察自己烦恼气清净气的状态。所以,安住源头的觉者 自然寂照含虚空,任何咒语方便都是多余的了。

有丰富打坐念诵经验的行者就可能体验过,甫上座时出声念诵,很快就会进入只有自己听得见的金刚持,再来就是连声音都没了,只有在无限浩瀚中的默诵瑜伽持。到最后 连瑜伽持都没了,回到宇宙都消失的寂静源头。

诵持的咒语也是,无论咒语长短,到金刚持 就基本只剩下连成一片的震动,到瑜伽持 只剩下顶轮上的光,到最后 融入光 连光都不见了,因为太阳从不觉得自己耀眼。

心咒本尊的加持,也是如此 由的加持,以前这篇介绍过

出声念诵,尤其是梵文,是会震动疏通气脉的法门;只剩下浩瀚中的默持时,肉身已不存在,只剩下无限意识;回归源头寂静时,是超越语言的心身俱灭。

这 就是念诵成道法的精要诀窍。任何方便法门 做对了 都是无限殊胜黄金不换的究竟法,因为实相中本来就是万物皆师,娑婆世界在佛陀眼里本就是庄严净土。说有为法不究竟的人,很明显是自己没入门,最多到门口摸过门,还是只摸过象腿没见过象的盲人,只比没摸过象的你好一点点,但还不足为师,别被误导了。

念诵成道法的精要诀窍》上有12个想法

    • 对了Lila老师,持咒只是连接神圣源头的手段,所以持什么咒都一样,这样理解对吗?因为之前看夕阳老师说过应该持几个咒语,同时敲击内在不同的层面,所以我平时不是固定念一个咒,而是看当下的状态持不同的咒语,这样可以吗?是不是不够专一

      • 文章说得很清楚了,可以不同咒语,最好的方法是觉知着自己气脉状态 随着调整。比起觉知,头脑决定的功课 太固化蹩脚了。

  1. 姐姐,最近我在修法(主要是发呆)时常常会出现眉心到百会有光团移动的现象,偶尔会突破百会穴,头和眉心常常发胀。保持这种情况有一段时间了,感觉有些停滞不前,不知该如何突破。请问我的修法有错误吗?要如何融入浩瀚呀,无比向往。谢谢姐姐?爱您~

  2. 感谢姐姐写的这篇文,正好答疑解惑了。之前总是在念诵入静后,又费力气重新出声持咒,怪不舒服的。

  3. 对于真心求道者,姐姐的文章都是实修的窍诀干货!感恩你无私慈悲的法布施?。那些心灵鸡汤的文章无法比!这才是珍宝!珍惜珍惜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