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真心所爱

假期延长 居家隔离 其实可以是恩典。不要刷屏被动上瘾负面情绪。多出来的时间 正是探索自己真心所爱的好时间,找到真心所爱 你的人生就能跳脱你现处的命运格局,往上升级一整个维度。

怎么分别贪欲 和内心真正的喜爱渴望?

真正的喜爱渴望 不需要任何原因,无论原因是多么冠冕堂皇。比如佛家说慈悲心是好的,你为了当好的佛弟子 当好的听上师话的弟子,慈悲成了你的使命,你当志工救灾跑前线,你省吃俭用 赚的钱大都捐出去供养佛像 放生等,这 其实还是贪欲。

不是为了怕被人骂、被看不起、毁誉,也不是为了做“对”的“好”的事、让人夸奖、赞誉。只是纯粹的喜欢,与任何人无关的 就是真正的喜爱渴望了。

比如,想赚钱 否则吃不饱穿不暖,想吃饱穿暖,那与任何人无关,那是真正纯粹的渴望。想赚更多钱 可以买更名牌的衣服 更豪华的房子、想考上更有名的大学或单位等,那背后都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那是匮乏的表现 不是真爱。

纯粹的渴望,是极大的能量,是神的能量 可以化现的能量。

以前写过 每刻随心所喜 就能上升至明亮意识,不需要宗教体验 你还是能回到心性。这是由“乐”切入心性的法门,多么轻松享受的法门!一旦切入心性,你自然会深入,你自然能逐渐认识明和空,达到明空乐平衡、解脱一切烦恼的心性。

所有真正有成就的人 都是做着他们真心喜爱的事的人。逼着自己做“对”的“好”的事,逼得了一时,逼不来大成就的,终究庸庸碌碌一生。

比如,旁人看在雪山洞里长年断食闭关的修行人如米拉日巴是苦修,其实他那是追求真心所爱,是享受。这不是意淫胡说,这微博号从来不以头脑推理,只分享亲身体证。我曾经顶着众人反对 冒着危险 只身到雪山修行打坐,也曾经不顾亲友想法 一次次的把自己连续多日锁进隔音黑关房闭关,更不用说那多次翻山越岭的印度 尼泊尔 不丹 西藏 及西方到处访师修习闭关。我去过的圣地 拜过的老师 参加过的法会 若想经营自媒体,完全可以当修行网红了。好像说远了,我只是想表达,旁人看来很艰苦的,对追求真爱的人 却是甘之如饴。

并不是想赚钱 就是贪欲就是错的。钱往往只是做着真心喜欢的事的副产品。我认识的成功常青大企业家,都是真心喜欢自己做的事而成功的;认识的那些逼着自己、只为名利而拼命的,得到的再大成功 终究都只是昙花一现,或事业下滑 或家庭破碎 或身体出事。这是非常多数据点得出的结论。不要来问我那谁怎样怎样,你看起来不是这样 只是因为你不是真正认识那个人。

真爱 是不会被动摇的。但真爱也不是固化不变的,它是轻松自由流淌的。听起来矛盾,那是因为头脑永远无法理解实相,你只能亲自去体验。

宅在家 怎么找内心真爱?很简单,不要无意识刷屏蹉跎岁月,天下万物状态的视频 网上几乎都有,找平常不看的类别优质视频,多尝新多探索,应该就能唤醒你被头脑压在泰山下的真爱了。

没什么比探索内心 认识真正的自己 更有趣了。认识了真正的自己 你自然就会对世界充满了爱与灵感,所以探索内心 就是你对家人朋友世界最大的贡献。

静修模式继续中。只是感到大家频率一路往下降,遂写篇博文,希望大家能自我提升 远离低频 回到本自具足的喜悦☀️

如何找到真心所爱》上有7个想法

  1. lila姐,最近开始研究生生活了,我感觉一直以来我都没有特别喜欢,特别努力的去完成什么,可能跟小时候有关,就是怕被别人看见,怕别人对我有期望,然后再失望,所以慢慢的我就是角落里的人,存在感很低的人。现在在研究生嘛,几乎课上都要讨论,还要汇报,我思考能力还有创造的方面似乎被禁锢了一样,空白,空洞。我还特别特别怕上台,还是在众人面前说话,真的好难受,觉得自己怎么这么不优秀,别人都那么自信的侃侃而谈。不知道怎么迈出去了,而且在人际方面,我没有很幽默,很有笑点,可能会没意思,有的就是颗善良的心

    • 看着自己的这些念头,就能超越这些念头的限制。可以多翻看小秘境“觉照”分类文章。

  2. Lila老师 昨天突然一瞬间明白爱是什么 情是什么 众生的妄念 以及这个世界的本质 那一瞬间我有如噩梦惊醒 浑身毛孔紧缩 头皮发麻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想哭 无限恐怖 不知我这算不算醒来

    • 是一个心结妄念的脱落,部分气脉疏通的现象,是会消去的觉受。

  3. @人间是游乐园:但是好像总是找不到自己喜爱的事情来谋生的哎,生活中真正喜欢的就是和男朋友待一块,做做饭,散散步这样
    @上帝的Lila:世间一切无常,靠外境得到的快乐 无法永恒。唯一的永恒 是本自具足的原来面目。

    @正上趣果上果:亲爱的LILA,按照你的指引 我制订了闭关的七日计划。第一天打坐,大礼拜,拜跪念莲师铠甲心咒,第二天起床后浑身酸痛 整个人无法动弹。闭关计划无法进行了我在想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对,请给指点。
    @上帝的Lila:没有加持提升意识频率 闭关很难的,加持可以来自外力,如上师证量,也可以来自你对神圣虔诚心的力量,当然两者都有 是最好的。所以闭关指南里写 要向本尊祈请加持,闭关期间观想本尊在前上方或头顶,这就是保持和神圣连接的方法。闭关前闻思足够的正见 很重要,这些正见会在闭关期间开花,如觉照念头。

  4. 那么如何找到真心所爱的职业呢?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呢?毕业后换了几份工作好迷茫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