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2

菩提心方便法门,开悟前 是为体验众生般的无限浩瀚,开悟后 是为透过自他不二 供应情绪撬门。

情绪是门,深入“潜意识”的门。深入 才能照亮,照亮 才能剥落,剥落 气脉才能通透 意识才能上升。意识可以无限上升,就是所谓深入心性。药师琉璃光如来 就是一切气脉通透的佛。气脉彻通 就是完全契入法身中脉。法身中脉 就是如来。

身体的痛 也很好使,层层放松中 唤醒切入连串记忆的门。Free form 随兴舞动和体式 最有效。

没有这些撬门,就只是安住超越头脑的晴空万里,高频明亮喜悦,但无法深入。就是缘起。空性中 需要缘起 因果业力才能启动 成熟。业力成熟 才能深入。

但需要静 定,才能深入觉照。就是禅定觉观,睁眼或闭眼。

显意识头脑是完全不可能理解“潜意识”的,它们是完全不同维度的。潜意识控制着化现,头脑只能 process 理解 分别 化现后的现象。就是第八识阿赖耶识 和 眼耳鼻舌身意六识的差别,老天爷和小天爷的差别。

最低维度是无意识,没有头脑显意识,只有无染觉性,就是小孩儿的状态。要成佛 缺一不可,这才是人身难得的深切含义。这 才是从零度走到360度,这 才是看山还是山。

显意识头脑:无明
深浅潜意识:阿卡西档案、阿赖耶识、老天爷上帝
无染觉性:源头无意识
无染觉性 照亮贯穿 潜意识+显意识头脑: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