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忿怒尊的真实含义》

因果就是时间,有先有后。

在实相中,时空不存在,因果关系自然也不存在。

在实相中,因和果是存在的,它是同时存在的,没有时间差,动念即化现,化现即体验;一切由性空的缘起 启动。

时空的存在,和因果的时间差关系,都是因“我执”妄念的存在 得以呈现;妄念越牢 动念到化现到体验的时间差 越长。

妄念 就是外伸。你一定体验过 越想时间过得快些,每分钟仿佛就变得更长,度日如年;越是忘记时间,如极度专注时,时间过得飞快。那是因为当你强烈希望时间过得快些时,你其实是在强烈外伸到时间已过去的状态,外伸得越厉害,时间过得越慢。

其实人 不是整天在无明中,不是整天在妄念幻化网中,只是不在妄念中时 认不出裸现的本性。认不出无明,就认不出本有的无染心性。

在无明中,人只看得到果,从妄念丛生出的喜厌欲望串,看不到 直接在空性中依缘起显现出来的因,如恐惧。结果就是 “心”怎么想事都不成,“心”隐约恐惧的 却往往成真,仿佛是老天爷的恶作剧。其实是因为 此心非彼心。

用现代话说,显意识就是果的层面,没有“心想事成”化现能力的层面,因为它不是“心”,它是思考的脑,妄念不受控地丛生的脑。

若能觉照到直接从空性显现出的因,就能驾驭那股能量,那股会“结成果”化现的能量。那时 情绪越强 化现能力就越大,这 才是忿怒尊的真实意思!

觉照 就是智慧,把最原始源源不断的空性能量 转化为本性智慧

2020.1.10 写于太平洋上空

2020-02-08》上有13个想法

  1. Lila姐,最近感觉好神奇的几件事。我昨天散步的时候刚在脑子里幻想以后要是有机会能不能跟我的偶像(一个明星)做个艺术展联名,结果今天早上打开微博就看到他跟莫奈原作办了一个联名展览(是一个歌手,从来不知道他有艺术、展览等方面的兴趣,我就是幻想的),然后今天早上看到就突然觉得有点惊喜好玩?之前也有过这种联想,虽然不是我想的和我本人有关的但是确实有类似的这事,而且是我之前不了解的?这算是老天爷给的回应吗?好神奇?

    • 对的。修得越通透 生命自然越心想事成地美好。
      若障碍浮现,其实就是老天爷慈悲告诉你修歪了的警告。

          • 呜呜~~
            Lila姐这认可,我可以开心好久好久了!
            感恩上帝~
            感恩Lila姐,感恩夕阳老师~

      • 我最近就是觉得每天都很开心很开心,后来也没有去想太多深入修行,要做到什么样什么的。那天lila姐你跟我说,修不造作的念头,有好坏之分都是二元的,我才好像领悟到之前我的状态,即使在觉照也还是在抗拒不好的念头,有好坏之分,不能平等的对待念头。我现在也没有之前想的那么多了,就想保持现在开心的状态,然后安住在当下的生活里(做好现在该做的事情),修不造作的看念头,觉照念头。庖丁解牛那篇的能量确实很大,我连续两天都看了一遍,觉得我自己之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脑子都很清楚了,却也一直没有做到安住当下好好做事,那篇让我开始审视决定好好投入的去做现在的事。

  2. 回头多看了几遍,忽然发现这篇真是讲得太直接太彻底了。
    我虽然没有见过忿怒尊的样子,但是此刻我竟然能够感受到那股忿怒尊的能量,原来我可以将这股“结成果”的能量提起来,用作己用啊。
    之前一直迷惑我内心总有各种的外伸,但是有些目标又或者是我真的想要或者需要达成的,这种情况下,哪个感觉才对呢?然后我要怎么去完成这件事,又可以确保自己不在外伸的状态中去完成的呢?
    现在我一下子明白啦,那股能量真实可感,只要我一直保持做对事,能量就会越来越强,做了不好的事,老天爷也会立刻给我显现出“因”,然后妄念丛生出的喜厌欲望串,都没法再带给我很大的影响了!
    觉照 就是智慧,把最原始源源不断的空性能量 转化为本性智慧。
    这句话真是一个超级贴切的大总结啊,这些字词都是能量如此之高,明白了之后,那些语义一下子直击内心。
    啊啊啊啊啊啊啊~~~~
    Lila姐好厉害啊~好棒~
    感恩~感谢~

  3. 是不是说全身心活在当下,老天自有安排。如果带着觉知,在妄念中老天会给自己启示。如果无明中就只能被头脑的杂念操控成了提线木偶。是这样吗,请教lila?

  4. 比如说,我要学吉他,心是喜欢就会弹的欢喜自在时间飞快,如果我想的是一定要学好啊,那多牛啊,那么就已经被头脑带跑了,越弹越心烦,哈哈,自顾自的解说。

  5. @ChandraLight:有办法控制住恐惧的因吗?好的不灵坏的灵,不想让恐惧的力量化现出来[失望]
    @上帝的Lila:你的抗拒和期盼 就是妄念。不拒不迎地直面恐惧 你就能看到它本质智慧的原来面貌,就是 突破无明 看到实相。

    @dC_Mb:lila姐姐,毕业论文写得很痛苦,这个怎么破?
    @上帝的Lila:不要硬顶硬抗,起身去外面跑步快走 再回去写,效果会好很多。不能外出 在家做108个大礼拜 一样效果。灵感在放松后 才会来到,才能事半功倍;硬扛时,频率是落到谷底的。

    @waine_liu:看电影的时候沉浸进去了时间一晃而过,上一念和下一念通常会间隔好久。但是这中间我是没有知觉的。这是只专注了但缺失了觉照吗?
    @上帝的Lila:是,入戏了。生活不入戏,认真不当真。

    @Miss__Fabulous:把lila姐姐的微博和公号反复看,大道至简,谢谢您!请教一个问题:关于好的情绪,发出指令,“我好喜欢”;不好的情绪升起时,可以也说“不喜欢我不要”吗
    @上帝的Lila:不取舍,直面情绪,就能跳脱二元取舍,试试看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