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一定有一位菩薩是代表疼痛的,因為疼痛是如此棒的上師。

最近 肉身疼痛的業 集中成熟,有老天爺安排的 也有自己感覺到那業因 主動讓它成熟結果化現出來的(明明已經累垮的,但乾脆趴地板手工打蠟全屋,加強疼痛力度 加快消業)。

身體疼痛時 我可以隨時切入能量身以太身虹光身 whatever you wanna call it,讓疼痛馬上消失,但那是逃避,那就浪費了疼痛上師的恩典了。

很多同修認為一認出“無我”的覺知,就解脫了,其實 那 只是修行的開始。

都說切入空性才起修,到底是什麼意思?當初我也萬般搞不清楚卻得不到答案更得不到修法,現在知道是因為會口頭禪的人太多。我來簡略說說吧。

“認出”分两種 — 頭腦理解和體證。頭腦理解很危險,很容易被強大的頭腦騙了,一旦幻覺自己達到了空性,真正開悟的大門就關閉了!

即便體證到,還要修安住,安住後再修任運。修什麼呢?修習性的引力。古人稱這過程初果到四果阿羅漢成就(更不要說成佛了,所以認為“認出”就完事的某智慧瑜珈派別,真是開自己很大一個玩笑)。

不信?很容易:當你感到疼痛時,就有一個“我”在那儿。那就是最深的習性,有個“我”在受

怎麼修?不逃避那個痛,完全感受 並 正面融入 那疼痛體驗到那疼痛的空性(融入 疼痛就消失了)。這樣 才能真正逐步剝落習性的引力。

疼痛,只是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裡的“身”,所以 要修到完全沒有一個“我”在受,是要下功夫的。觀音菩薩的耳根圓通法最容易入門,能所合一主客體消失,但那是愜意的。要練到六根五蘊皆空(比如實際解脫“痛”、或確定眼睛看到的是虛幻的),才是真正如如不動,才是真正解脫了。

只喊喊不認同肉身,那是佛系文青情懷罷了[偷笑]

所以說疼痛是超級棒的上師,因為疼痛的強度 可以一直加大,功夫(證量) 就可以越來越深了。而這過程,背景的覺照 一直如如不動在的,包括你被疼痛拉下来,你的“我”被疼痛拉回来,祂還是在。

That’s all she wrote.

2019-01-27》上有3个想法

  1. 今天打坐又一次疼到快要哭出来了 然后看到这篇文章,谢谢Lila姐姐 在我经历又一次自我怀疑的时候拉了我一把,感恩?

    • 我很小的时候左膝盖和左肩胛骨就会发疼,看了夕阳老师的一些文章,想过是不是以往的记忆都封存在这些骨骼里。或许疼痛也是为了提醒我要释放一些负面的东西

      • 是,但和看念頭一樣,不要努力去看,放鬆不聚焦地覺知,它才能向你展現真面貌。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