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菩提心为最殊圣法门 为什么?众生是关键词。

是因为 你与众生无二无别,所以愿如你的众生能脱离轮回痛苦证到佛性?不是的,既然实相是无我的,哪儿来我以外的众生?既然无我 何来愿望?

是因为 你的每一个起心动念 无论对谁 都会在你身上成真。因为实相里 没用你我之分 你发念了 就会在同是你自己的身上 结成果。是圣义谛的因果法则。

智慧的古人 早就说过了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是真的,并且特别快!

所以 你发善念 你就会得到善念,而最大的善念 莫过于脱离轮回痛苦证到佛性。你发无边的菩提心 成就的是你自己!

恶念 亦复如是 所以要善护念!

但为什么总是提众生呢?其实 那是为了尽量描述实相的本质:无限浩瀚。众生是无边的,所以当你与众生无二 你其实就变成无限浩瀚!

一切 都是圆。

对于已经开悟的人 很简单:安住无限浩瀚的心性,发菩提心,你即刻就变成菩提心。是无时间差的心想事成。

所以最大的功德 就是证悟心性,没有第二了,因为其它 自然会发生。

2019-03-12》上有11个想法

  1. 去我执的过程好难,
    学习空性理论后能好很多,但是不稳定,经常一个没做好,就又开始攻击自己。

    • 所以仅仅阅读学习空性理论是几乎没用的。要着手按过来人的指导修习才有用。见地比天高,不修而不证,口头狂禅也。

      • 嗯嗯,你们都是榜样,当振作。
        回复完才意识到,这种自我攻击的习性,从小到大如影随形无处不在的跟着我。
        愿能看到更多念头。

      • 请教Lila 老师,目前我的修行功课是这样安排的:早起和傍晚娃午睡期间,上绿度母三胜法线上课程;白天带娃期间,有时心里不出声持咒(在佛菩萨前许愿持的一百万咒数还没完成,才不到三十万遍),有时看念头(能提起念头看的时候不多),有时想想绿度母三胜法课程要求思维的正念。;娃午睡期间,做大礼拜三十到四十分钟,如果还有时间,喜欢看看论著。
        不知道这样安排修行是否合理,Lila有没有建议?
        总觉得Lila叫着亲切,没有加老师两个字不知是否太失礼了……

        • 真正的修行 不是实质做什么形式或完成什么功课,无论是上课闻思 或持几十万遍咒或拜几十万遍大礼拜。当然这些无害,但想解脱轮回,除非导师是过来人 能指破宗教形式的外衣 直指心性。

          应该这么说:若导师是过来人,任何方便法门如讲经 持咒 大礼拜 都会是直指心性的法门;若导师没亲证不是过来人,那即便是大圆满正行的空性见地 也枉然。

      • lila姐,昨天我的一个新感受。昨天在跟我同学微信聊天的时候突然涌起一阵情绪,当下看到即消融(我知道那是从前的我对她的态度记忆印记)在觉知到那感觉后即刻消融了,然后我想的是她也许是在跟我分享….(原来的我对她记忆看法好像是总是觉得别人在炫耀,但是我现在知道那只是我自己“看到”的,都是我自己贴的“滤镜”,他人只是对境,是中立的。)然后我意识到,这就算是慢慢的一步步扭转自己的潜意识信念吗?

  2. 姐姐,想问题做事情总是先想到不好的方面,先有负面的信息,比如坐飞机,万一飞机坏了怎么办,比如检查身体,万一查出不好的病证,等等,不自然的就往负面的想,这是为什么呢

    • 因为你没正面好好看那恐惧,所以它只能不断重来。写过多次了,一切生命的发生 都只是为了让你照亮看见,再无其它。看不见念头,它就只能化现成更容易看见的物理世界人事物。

      直面那恐惧,它很快就会失去能量了。具体操作方法都分享过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