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空不二与虔爱

腺体运动的自我感越强 觉照之明点就越强;

所以 腺体运动的自我感 就是心性本身——化身。

有腺体运动时,透过觉照,化身的空性能量 化为法身燃料

没腺体运动时,安住晴空万里的无念鲜活觉知,无碍的明觉报身;

这 就是顶果说的明空之间的切换,不是主动切换,是随缘起切换

安住晴空万里的明觉。随着缘起性空念头的化现,安住空性法身的觉照,一切自然发生,没有丝毫主动,“安住”只是勉强表达。直观感觉是”明亮的随心所喜玩耍“。

这 就是甚深的法报化三身合一的大圆满,国王的明点。

想照亮一切念头,就造作了,主动了。

想安住无念,更是造作。

大圆满的明点 是轻松的自然发生。

就像 把一切交给老天爷管,从此只顾玩耍就行的感觉。

一切交给老天爷,就是佛陀肉身亲授的正念 mindfulness,就是佛陀化身莲师亲授的觉知照亮 awareness:交什么呢?一切。任何念头,担忧,想法,一觉知到,就交给老天爷。把对外境的一切反应、内在的一切烦恼 交出去。

深信老天爷的安排就是最好的。真正交托相信了,就不可能有任何残留念头了,只剩下晴空万里,只剩下探索世界的玩耍。如此,虔爱即觉照, 虔爱中 具足明觉与大乐

仅送给有缘人?

明空不二与虔爱》上有22个想法

  1. 终于等到lila姐开放评论!太激动了!这段时间发的文章都有很大的帮助耶✌?这篇让我突然懂了“交给老天爷”的感觉。感恩

  2. lila姐,您刚闭关的那几天好想您,还哭了。然后之前很好的状态也跌落了,念头里各种的“我”,满满的自我感然后就各种着急想回到高频,外伸很严重,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然后听到夕阳老师的《莲师心要》 13,犹如棒喝,看到了我执,翻看小秘境看到了《无染觉性解脱之道》读后哭了,今天中午连夕阳老师的讲座都不听不下去了,心里说就这样吧,也要允许这样的自己存在呀,好像啪嗒一声有什么东西松动了,晚上下班骑车的路上抬头看到月亮,哭了,那一瞬间感觉又融入了,晚上做大礼拜和脑场冥想知道自己升回来了。小秘境关键字搜莲师,看到您写的“对上师有多虔爱,我执就有多深”,啪嗒,又照亮啦~感恩小秘境,感恩莲师,感恩lila姐~

  3. 还想问下lila姐,那种脑子里有了个“念头”(但是没有声音没有画面…,只是好像单纯的起了个“东西”,但是心里是明确的知道是什么想法的,且照亮到非常快),这就算是在眼耳鼻舌身意前照亮到念头的自觉知的空性吧?!

      • 感恩lila姐,这段时间也经历了一次掉落。就是突然的感到能量从后脑那块径直下降到后腰…(没有任何情绪征兆的)然后整个人突然的感觉到一股“躁动不安”的情绪,始终平静不下来。刚开始也想来问lila姐,但是觉得我终究得成为自己的光,自己去学会面对这些。

    • 两方法,最直接究竟就是不抗拒不跟随地 直面那挣扎的感觉,或那挣扎感背后的担忧,安住在那直面中,挣扎的因由答案就会自行浮现出 并完美化解你这结节。操作方法看这篇文章和评论区答复。

      第二方法就是 挑一件不会影响到生计的事情,把决定彻底交给老天爷,无论结果如何,完全臣服,相信老天爷的安排是最好的。你会在一件件事中,逐渐领悟到老天爷的深刻恩典,如此 逐渐坚固对老天爷的信心。老天爷的回复 往往非常快的。

      第一个方法 就是大圆满立断;第二个方法 就是通过虔爱 敞开心扉 面见与自己无二无别的上帝。

      • 按第二个方法,做了几个一直犹疑的决定,好像放掉了几只一直悬着的风筝一样,心情一下子放松了很多。事关生计的事情确实难以割舍。
        感谢

  4. Lila姐,今天突然看到你回来了,这么多天一直想问没能问的问题,现在也不想问了,甚至激动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是这样静静的空空的,觉得很舒服。这两天你不在的日子,经过一系列挣扎,最后终于放松放下交出去自己,然后感觉是真的到了顶轮。在这之后,又有很多念头涌起,但感觉似乎很快就过去了。想请问你现在我的这种状态有没有走错呢?是不是要继续安住?

    • 对不起,我的问题没表述清楚。其实我是想问我想现在这个状态会不会偏空?我现在做的功课有:大礼拜、站桩、打坐、念诵(不是每天都做,感觉在空空的状态中去念诵反而会很难受),瑜伽。允许的情况下会做走路冥想。其实因为离婚了,不带孩子的时候和带孩子的时候很不一样。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觉得时间多到有点“不知所措”,我就拼命做功课,看小秘境,听夕阳老师讲座,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把修行当逃避生活;带孩子的时候又觉得忙得根本没时间做功课,只能见缝插针。唯一一个能一直坚持的就是看念头。上个星期好像突然到了顶轮。lila姐,这大概是我的现状,能否指点一下接下来的路?感恩。

  5. 这两天我看到自己有一个很大的执着,就是必须要做功课。做了功课,一天才算完美。这个星期我一个人带孩子,有的时候没有办法如期照常完成,我就会很焦躁,甚至想发火,觉得自己很差劲。后来当我看到这个执着之后,就放松了下来,是的,如果真的是老天爷的安排,这一定是最完美的。之后我在很多空挡能站就站十分钟,能打坐就坐十分钟,很快就能感受到以前站半个小时可能也达不到的感觉。那种交出去自己的轻松感。在过去的几天之内,这篇文章我一再读,愈发感到对老天爷虔诚。能够虔诚,真的是lila姐你说过的最大的恩典。无比感恩。

  6. 其实每次看小秘境评论区我都有莫名其妙的紧张。终于更深地照亮了这个念头:我必须要竞争,要是最好的,才能得到爱。所以,每次来小秘境,想得到lila姐的肯定,就像个要肯定的孩子;看到大家的进展,又开心又沮丧,因为“竞争残酷”这个印记还有疤痕。其实这个念头照亮过好多次了,包括随着这个念头而来的一系列念头:嫉妒、怨恨、自我苛责等等。可能就像lila姐说的“余震”,还是反反复复。

  7. 请问老师 我现在常常在明空间切换 清澈透明 但总感觉缺少些狂喜大乐 是不是有些不平衡呢?

    • 1)建议每天固定打坐,站桩。大礼拜后打坐效果特别好。如冈波巴对弟子们说:“当初我自己禅修很辛苦才能得到成就,你们很容易就能升起大手印觉受体悟 是因为甚深口诀和殊胜加持…” 建议听噶玛巴几天前开始讲的冈波四法。
      2)不够照亮念头,念头一旦被彻底照亮 就转化为空性大乐。而照亮念头和“止”的功夫息息相关,即从打坐做起。

      • 好的 谢谢老师!
        老师 那彻底照亮念头是指要照亮到最深的那一念 根因 的意思吗?所以要打坐够静够定才能照亮这样吗?

        • 最深口诀:不修整造作。不用想要照亮到“最深那一念”,任何“想要” 任何动词 都是外伸。只要够静了,一切自然来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