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实相》

众多修行圈总围着《什么是实相》转。其实 实相是多样的,视乎你的维度:

你在二元对立的轮回里,物理世界就是实相,你跳下悬崖 就会摔死;

像莲师那样修到神通都出来了,实相自然是五大元素随心调动显化,跳下悬崖 能飞起来。

开悟见性 修安住 修深入的人,会在这两者之间来回;越深入 调动五大的能力,如当初瞥见心性一样,会从惊鸿一瞥 到越来越常见,直至完全随心、超越物理法则。

不是追求神通,而是深入心性的副产品。当你能觉照到一切最细微的信念 细胞记忆 反射习性,你就能看到动物至人类的习性演变、“前世”的记忆、他人心中思想,你就能超越物理法则了。

所以,实相:
不是 看山是山 的二元轮回,
也不是 看山不是山 的空性,
也不是 看山还是山 的显空不二,
实相 三者都是,视乎你每刹那的维度,
你的实相可以此刻是二元对立的轮回,下一刻是梦幻泡影的空性,
这估计只有来回上下的行者才能真正理解了。

上下四方曰宇,古往今來曰宙,整个空间时间的宇宙,真的都在你心(潜意识、如来藏、等等)里面。

未见性前,就乖乖在物理世界用有为法修行,站桩打坐念诵持咒大拜运动瑜伽忏悔感恩虔爱宽恕出离布施慈悲心,那个法门相应就哪个。

见性后,继续净化外伸的习性(思想情绪),修《安住》。

稳定后,放下有为法,无为地觉照《深入》。

最怕的就是那些未见性就嚷嚷一切如梦幻泡影所以鄙视有为法的人,千万不要跳下悬崖 会摔死的哦。

《什么是实相》》有一个想法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