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和老公到大超市买东西,他要买某家常用品,我认为家里有了够了不要买了,老公坚持要买,结果去到那儿 通常供货充足的货品 缺货了。不止一次这么发生了。老公以前就叹说 我心念太强大了,一动念 就会那么发生,他不依都不行。

另,今天到超市门口 每年照例的圣诞老公公摇着铃提着桶为慈善募款,我一愣 问老公 向他解说这美国习俗 是去年还是前几天,老公说 是去年。感觉是前几天。真的是过得完全没时间感了。

比我过得没时间感更夸张的是 老公的过得完全没记忆。这么久了,他每天学英文半小时,每天学到结束时,他也忘得干干净净了。今天中午他非常有成就感的对我说,今早学半小时结束时,他终于记得最后一个单词了,可是现在也又忘了。还是干干净净如一张白纸? 老公的没记忆的笑话 多的写不完? 是完全当下的结果。

#两个当下的人的生活

2019-12-15》上有5个想法

  1. Lila姐姐,是不是能量越强的生命影响力越大,所造下的善恶业也越大?其他动物如食肉动物虽然日常杀生,而其所造的恶业并不像人类杀生那么大呢??

    • 所谓善恶业 本质其实都是妄念,动物没有妄念 自然就不造业,执着妄念 无论“善恶业”,就是造业,因为善恶本身都是主观二元不客观。

      佛陀不用显微镜就说过 我们每天喝水都杀死几亿微生虫,所以轮回里是无量业,唯有解脱于轮回 才能不造业;真正回到佛性 无始以来造的“业”当下皆消。

      所以 你唯一能做的 就是依止已觉醒的上师的教授,认出人人本具的佛性。

  2. @风月纵横玉笛中:为什么会没记忆[允悲][允悲]
    @上帝的Lila:因为记忆是对过去的抓取;当下是全息全观全新的。就是莲师说的:“清除过去之念,不留纤毫痕迹 ;向未来之念开放,不受他境所染 ;安住当下心境,不修整造作。”
    @著花未yi:那lila姐 我有点好奇 您丈夫会不会忘记自己的名字 甚至出去几天就忘记回家的路啊…
    @上帝的Lila:不是变白痴。该知道的 自然会知道,一切自由流淌 不用力。
    @Yuu静:那要是需要考试需要记忆力很好的时候应该怎么样做呢老师
    @上帝的Lila:安住心性的人,专注的时候 比任何人都专注,而且是极度寂静的专注,不可言喻的美丽。

    @趴数等级:没记忆…幸亏不需要考试[允悲]
    @上帝的Lila:对 幸亏不用考试[嘻嘻] 现代教育系统是反自性的,但这话题太长了。

    @路途中的修行人:Lila老师可以讲讲怎么样更好的对情不执着吗?像那种分手的人,经常会思念,怎么样才能更好的控制自己不去想,对于老天这种新的安排如何更好的收取信息了?
    @上帝的Lila:观看思念的念头

    @人间是游乐园:那记忆力差和在当下的区别是什么[笑cry]
    @上帝的Lila:散乱 也会变得记忆力差

    @非池中的书食房:看到这儿有个疑问:我在台湾一所大学的心理系修正念课,这样看来现今所说的正念和修行还是有区别的。 进行过正念训练(包括止观等等)的人,反而能够更好地回忆过去,例如时间节点,例如单词,这些都有相应实验佐证。 若有冒犯还请见谅,是我不解。
    @上帝的Lila:你写的是禅修前期状态。到了以后,该知道的自然都知道,包括前世未来 包括头脑未接触过的知识。是显意识退位 直觉为主的状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