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什么是自由流淌的心性?就像是河水自然地流向大海,看似平静 其实一刻也不滞留,两岸风景新鲜从不重复,想停 都停不了。船过水无痕的了无挂碍。

比如 去年下半年 很有兴趣地每天写让大家看得懂的文章 分享经验给有缘人,今年初开始 即便头脑认为该继续,祂硬是不了,写完文章 就是不想按“发送”键,所以草稿箱搁了百来篇文章。哪天又想写了,至少我不知道。

本来只想上来惊叹一声 夕阳老师在官网的耐心长篇回复,把我给惊呆了。要知道 夕阳老师一向简语,多年来回复学员们一向是一个字 或几个字,字字千金。相信老学员们都和我一样 大大地傻眼了。

一切都有它的时间,无常其实是无限的创意。珍惜眼前呈现的善缘。老掉牙的珍惜福报 原来是真的。

对了,以前提过的师弟 也出现官网评论了,还进步了。看到对心性有经验的观点 真清新悦目。可惜看得懂的人 不多。

2020-03-18》上有7个想法

  1. Lila 想请问你最近一次冥想 只做放松的冥想 之前发现眉心轮有点涨 但今天发现额中有点胀疼(不是眉心轮)感觉很强烈 吓得我哈哈 今天是观想绿渡母菩萨 还不能完全不分心 闭眼时正常注视前方 偶尔意守顶轮 请问是冥想有问题吗 是不是不应该太聚焦眉中

    • 冥想时不要聚焦任何一个点,最好是意守顶轮,这是对想明心见性而言。若只想玩能量脉轮等,爱聚焦哪里都行,我对这些不感兴趣回答。

      • Lila老师,可以讲讲怎么意守顶轮是正确的吗?和聚焦在顶轮的区别是什么呢?

        • 千万不要聚焦。意守,是轻轻地觉知。是浩瀚无垠的虚空。其实 全身心虔诚地靠倒,就会自然而然地做到。

          就是楞严咒里的:“尔时世尊从肉髻中涌百宝光,光中涌出千叶宝莲,有化如来坐宝花中,顶放十道百宝光明..顶相放光如来宣说神咒”。顶轮上的法身如来持咒,不是肉身如来。就是顶轮上的神圣。

  2. @拙了个木:Lila姐姐,最近有个疑惑:既然思想是头脑的妄想,请问开悟以后是不是就无法写出虚构的小说、故事了?还想问问您是如何看待故事这个东西的(包括各种虚构的有情节的作品)?谢谢?
    @上帝的Lila:对。开悟者只分享当下的感受。可以努力降下来用大家能懂的语言表达,但降维挺辛苦的,只能一时不能经常。所以耶稣经常得离开人群 一个人上山“见上帝”,类似闭关。佛陀也是一天开示一次,其余时间各自静修。老子每天爬山 更是严定随行者不能说话。莲师安息藏地后离开。降下来 本身就是慈悲心的化现。

    • 看到这里,我突然明白我的问题在哪里了,谢谢清澈明亮这位朋友的转载。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