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也许只有沉默能够真正终结那个业,你不抵抗它,你不拒绝它。你说:好的,可以,这是我的业,我接受。而当你完全接受的时候,它就完成了。当它完成的那一刻,会有一个戏剧性的变化发生,你会从那个圈套里,从那个环境里,忽然的出来,忽然的解脱。
当然,这种方式是需要很大的功夫的,很大的定力的。如果你的心中没有邪恶,你的心中依然善良,那么你不用担心邪恶会一直包围你。你只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无论他怎么伤害你,你只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任他做,迟早有一天,你会从那个里面出来,而且是以上帝的方式出来,以整体的方式出来,这就是一个修道人的方式。
善一定会引发善,一个善会引发另一个善,阴暗不会持续太久,但前提是你必须知道你里面真的是善的,而且你的善是稳定的,是真实的、无误的。所以首先要做对自己,否则“因地不正,果招迂曲”。你里面如果真的有一些东西是不对的,那当外面的人在说你假的时候,你能做的就只是承认,因为他说对了。而当你里面没有假的,你里面是百分之一百真的,那么整个世界都说你是假的,都没有关系,你也不需要辩解挣扎,没有这个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