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看到永不满足的那条贪欲之蛇,融进它,它就变成祂了!?

    2018-01-27》上有11个想法

    1. Lila姐~
      最近我进入到一种常感觉既不足,又不满的状态。
      好像做什么事都感觉到不值得不想要或者不愿意,又做什么事都感觉到不满意。
      不做事又感觉到不舒服不应该。
      这是什么样的情况啊?

      • 我的经验是,很多问题静心觉照,就会有答案。既加深自己的功夫,又不占用lila姐太多的回复时间,一举两得。

        • 嗯嗯,感谢这位朋友的评论。
          我这种状况以前也会有,只不过没法像昨天那样,对它的感觉很清晰,不跟其它的感觉混杂在一起。我所描述的这种感觉,其实一直在贯穿在我修行的过程中。其实我也知道慢慢去修,这种感觉很容易淡下去,因为这些都是执的某一种表现,也曾经一次又一次地淡下去过。
          只是我翻到Lila姐这一条的时候,就很想拿出来问问,看看Lila姐是怎么看待的。之前我问的好多问题,我都感觉挺愚蠢的,令我惊喜的是,Lila姐都回复了,而且好多都是一针见血,对我有极大的帮助。所以这次竟然更加大胆,问了一个更加低级的问题。
          实在是很不好意思。每一次得到Lila姐的回复,我都会产生一种难以形容的,像是受到鼓励一样的感觉。我的内心都会有一种巨大的恩典感,因为那种受鼓励的感觉,其实是感谢的感觉,同时还有一种无以回报的无力感。于是,在灵感湖上的提问,总是让我有一种索取感和愧疚感。
          请原谅我的鲁莽和无知。
          我还有一个梦想,是希望成为一个小说写手,所以我一边在修行的同时,也一边希望努力弄清楚每一件事背后的规律,弄清每一个知识,或许有一天,我也能写出包含有帮助人们认清自我,认清这个世界的小说。那种对当下不足,又当对下不满的感觉,我想很多人都有过,只不过更多会被体验为描述为烦躁、无力与痛苦的感觉。
          愿一切有情众生 脱离无明苦海 究竟解脱?

            • 我终于明白很多书,lila姐也一直在强调的自我感是什么了。
              以前我对它有别的概念,那是我从小就观察到的,我叫它作内心的半强迫性推动力。很多这样的推动力,我们根本察觉不到,但是我们却要受这样的心理和行为的支配和承受这些不一定真是自己自发的愿意的行动的后果。
              原来这就是最究竟的呀。
              感谢Lila姐~

          • 敞开了地说,不止是你,我也是会期望得到lila姐的回复和鼓励,我知道这是一种外伸暴力,但仍未彻底照亮。

            另外,对不了解你的实际情况而妄自评论而感到抱歉。

            • 缘起性空,你的评论于我修行是有助益的。
              想要Lila姐的回复和鼓励不一定是外伸,就像Lila姐说过的,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随心所喜,和做自己“欲望想”做的事,是有本质区别的。
              你批评了我的愚蠢和过多的索取,之后你在有需要的时候,也会感觉到羞窘,这是二元对立的轮回,也是贪执的恶果所在。
              另外,很高兴看到你在其它文章下表现出来的精进,加油。
              共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