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在梦里 每个念头 就是一场梦,
“清醒”时,其实也如此。

看到每个念头 就是在空性中转身 就是意识内化,世界 自然变成一场梦。

这个看到 其实是照到 因为没有看者与被看者。

照见每个念头 就是照见五蕴皆空。

2018-09-10》上有2个想法

  1. 在梦里 每个念头 就是一场梦,

    在带着比较清晰的意识做梦时,很清楚的看到,一个个念头化现的一场梦。
    梦里也清楚的知道 ,念头一起 场景一定会化现出来,然后瞬间场景就化现出来。
    于是带着体验的视角 经常对梦里的自己说 ,让我看看,能不能变个那样那样的东西出来。
    另一角度,如果梦里有恐惧,就清晰的知道会化现,担心被追杀,甩不掉追杀我的人,那些追杀我的人一定永远跟着我,逃不开。担心从连绵的山峰往下飞,飞不出去,迷失在里面,那就一定永远在山峰里往下飞,飞不到出口回家。担心逃不出去,担心回不到家,所有这些担心的念头都在瞬间知道这些念头会化现,也随后就化现了。
    清楚的觉知着这些念头是如何在梦里的场景里化现。
    以前总不知道该怎么从这些梦里跳出来,今天在Lila姐这里打下这些字,意识到,是不是我梦里意识太外伸了,恐惧、抗拒、想要,都是意识在极度外伸,就像现实世界,不能照亮,就只能化现出来给我看了。

    • 照亮念头 那股能量就消融了 因果就完结了,清醒和梦里,都一样。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