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都说 所有念头情绪都是本性空 消融于宽阔的心性中。我来拆解逐步解释一下。

先是觉照到念头的升起。

念头情绪还没发出至对镜时 你其实已经体验到它了。

体验到 其实就体验完了 那能量的起承转合就完整结束了(果结了业消了)。

所以 在觉照中 其实就是时间压缩到零 没有时间了 因果业力成熟可以在刹那间完成。就是佛陀说的一刹那。

所以 你体验着 你所有念头的升起。如此 你体验着你念头组成的人生。宇宙 就是你的念头而已,就是一场梦。

就这样 你觉照着自己 体验着自己。

如此 因果 没有自他之分,一切都没有主客体之分。

也没有小我大我之分 都是一昧。

自覺覺自

然后你就会发现 存在其实祂就像个好奇的小小孩儿 充满趣味地 看着感觉着体验着 自己的一举一动,
你就是祂的一部分,
你就是祂,
你就是祢。

然后 那活泼的意识 那自觉觉自的觉知 安静下来 整个世界 就消失了。不是没有念头,是宇宙消失了。就像 小小孩儿 安详地恬睡了。

路程:

第一步就是和头脑念头 离开距离,看到念头的升起;

第二步 就是超越二元 超越主客体之分 体验自己的念头,自觉觉自,世界自然是一场梦(注意 虽说是刹那间 但体验念头 很关键)。这步 很像清醒着做梦,因为可以和梦一样 超越时空;

第三步 再拉开和念头的距离 进入更深的觉知,世界消失的觉知,意识寂静的无始浩瀚。这步 就是清醒地进入无梦的无意识,融入源头。

我本来以为 自觉觉自 就是终究了。

2018-10-21》上有7个想法

  1. 我有点笨,翻了很多一直看不懂看念头。
    我以嫉妒情绪为例:第一步:看到念头,看到自己对某事产生嫉妒情绪(是这个样子吗)第二步:不分别嫉妒情绪的好与坏,不判断念头的好与坏(这里不太懂 超越二元 超越主客体之分的意思)第三步:更深的接受情绪
    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还请指正 请见谅?

      • 第二步如何完全体验?当看到念头时并没有自动消失,只是想要摆脱念头

        • 你“想要”摆脱念头,就是造作,就是抗拒念头。说过很多次了,只是纯粹的看/觉知,不抗拒不跟随。安住那无整无造作 一切就自然发生。

          所有分享过的文章都指向一点:只要你“想要”如何如何,就是充满自我感,就是外伸,就是远离心性。

  2. 感恩lila姐这个直指,啪一下就击中了我之前的困惑,好兴奋和开心~感恩您呀~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