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突然知道了 密宗为何要双修 及双修的秘诀。其实 就是要修到 主客体皆不见的安住心性状态。

秘诀是 合一时 同时感受 对方的体受 及自己的体受,如此 主客体消失。平常人 只是感受自己的体受,和对方是分开的,有主客体 二元分立。

我是意伏藏得来的,所以不用遵循传承守密的戒律 可以分享出来。想当初 算是神通广大的我想尽办法也得不到口诀。其实 讲清楚 反而不会被滥用。

另 双修不是唯一“成佛”的法门。主客体消融的万里晴空 我已达到好一段时间了。有许多切入空性的方法。要安住 倒是功夫活儿,毕竟我执是累世扎根潜意识的习性,但这是能做到的 不是玄乎又玄 遥不可及的。写着 又真的理解了 初果开悟 和二三果净习性 的差别,都是过来人写的。的确 达初果 最难。

要安住 很多法门 如出离 放下 不外伸 觉照 转情绪为道用 等等。古今圣人都教导过的。

又 原来安住心性 就是祢我祂了。的确 自然有大平等慈悲 智慧灌顶 光明浩瀚 明空无二 等等。“自然有”是关键词,因为 祂原本如此,不是得来的。

能得来的 都是觉受罢了,只是概念,不是终究 ,殊胜但不重要,更不能认同迷恋执着。若觉得是修炼得来的,那就落入二元 无法安住 又回到轮回中。

安住心性 自然没有记忆了,经历过就船过水无痕,不留烙印,自然当下,简简单单,连“本自具足”都不是,连“自”都没有了。

And that’s all she wr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