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水:半杯满 · 半杯空》

若你保持半杯满的正面明亮心情,你频率会自然轻松上升,就能瞥见安住心性;

若你倾向批判、在一切事物中看到不足之处、半杯空的不乐观态度,那你怎么冥想频率都上不去安不住的,禅修很难有进展。

保护自己 完全是基于恐惧这非常低频率的情绪,想保护自己 才会警觉地看着世界 才会努力想识别人事物有蹊跷之处。

无我,自然不需要保护自我,自然容易放松,频率就上去了。放松 是最终究的口诀窍门。

到最后 连无我都没有了,因为没有我 哪儿来的无我?唯有那个祢我祂

《半杯水:半杯满 · 半杯空》》上有6个想法

  1. 我真的是内心里有很多自我保护的层面,想要了解很多的知识,想要武装自己,想看很多书,通过书弥补自己的匮乏。感觉最近才慢慢感觉一点座上的放松。看到lila这个文字真的想哭的感觉,今天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感觉自己真的不会世间的这些套路,但是又觉得要逼自己去懂,太难了,自己是怎么回事还没搞明白呢

  2. 无我时最放松和圆满。乐观而满足就能瞥见无我的晴空。似乎我是融入整个天空的存在。我的心和天空一样宽阔。心性也是如此,无边无际。怎么能困顿于不满足的,半杯空呢。虽然我还是焦躁的日常。但是会练习看看,先从看生活是半杯满开始。我想半杯满,就是一个角度。客观存在的半杯水,就看心是怎么去看待的。关键点不在于水,而在于心。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