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14

一切 突然 從有了「我」這意識 開始的,一瞬間,無始 無邊 的世界,全部 在一剎那間 顯現。證悟 涅槃 輪迴 都只是一場夢。

佛陀真偉大 悟到後 還回來三轉法輪 渡眾生。

對了,佛陀悟後 本來不想說法的。 ​​​​


9/15: 因為一切都是「我」的意識幻化出來的,所以一切都是「我」,都是我的一部分。一切只是意識的念頭。老公是我 我是老公,等等。佛菩薩 同時有無數分身 原來是如此。既然得做這場夢 只要記得 不要太當真。


9/15: 所以 一切由分別而來,從無到有「我」,而當「我」想要其它東西 如愛人 就生出本來不存在的「他」了。零生一 一生二。

老公覺得一切都是衝著他來的,如此 二生三。

三生萬物 可能就是 它自我延伸滋長了,不再是「我」化生的。這步是推理來的 不是我親自體證。

萬物就是眾生 所以要渡眾生。完整了。


9/16: 這次 原來是回到比源頭更徹底的地方:寂靜的渾沌。然後 體驗了從混沌生出宇宙意識那剎那的爆發,宇宙隨著宇宙意識剎那產生。宇宙意識 就是「我」。夢裡的我 就是所謂的小我,夢裡的角色,「我」的一小部分;夢裡的媽媽 兒子 老公 都是我的一部分而已#夢一場#

天地四方曰宇,往来古今曰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