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论密宗灌顶。

现在藏传各传承派教 都坚持先修四加行,后才能接受无上密法灌顶,且必须灌顶后才能修无上密法,否则不如法,各种后果各自承担。

其实,都是为了方便而已。

一是当传法的人有限,待授教的人众多时,只能流程标准化,过滤掉不够诚心的人,也容易达到规模效应。毕竟,四加行是近几百年才有的规矩,在那之前修无上密法的成就者 难道不如法了?

二是,对仍无法理解超越二元概念的众生,立下种种规矩概念 反而有助他们规律精进。无明的头脑 其实喜欢既定模式,有局限的框架。肉眼看不见菩萨,无法向在物理世界维度的人解释,其实这一切都是为了意识的连接。

所以 灌顶法会 以三个层面传法:

1)对意识仍不够高的众生:种下善知识的种子,待时机成熟,自然会开花。

2)对已比较净化的众生:历代成就者的高频率意识流 随着仪轨聚焦到法会上 —俗称加持—,会强力拉高接法的学子的意识频率,让他们亲身体验超越二元切入神圣法流,为他们继续精进铺路。

3)对已安住无限意识、不受妄念魔扰的行者:随着灌顶主法者读诵解说法本、本尊的每个细节代表什么修持,直接连上历代成就者的意识流,即直接连上与成就者无二的本尊意识,就是楞严经里的法流水接,“Siddhi Hum 祈请赐予我悉地成就” 当下圆满。

至于参加灌顶法会的学子,根据以上三层面,自己在哪个阶段,清清楚楚不用问人,因为你到了就知道,祂如物质一般实在 毫不含糊,不知道就是没到。

而四加行,对在第一阶段的学子,的确是最有效能前进到第二阶段的法门。所以 此设计当然大有道理,但也不是不做的人就不如法不会成就。

至于说实相只有一个,一切都是祂,哪儿来这么多不同的本尊,不要着相云云,那是因为还不够深入。母光明意识祂同时有千万万化身,无穷丰富,你若真完全融入祂,你自然能随意连上祂无穷化身的任何一撮子光明意识。比如连上阿弥陀佛的意识,就能到祂意识化现出来的西方净土;若想去地狱看看,也可以连上下三道的意识(但除非你够稳定 能回来 否则不建议)。

每个子光明意识都有各自创造出来的宇宙,宇宙里的每个分子的意识里又各有宇宙,梦里梦,一花一世界,尽十方虚空界,无限♾!佛经里说的三千大千世界 原来是真的。

悟后起修,修的就是意识的来去自如,无限意识的聚焦变化,So much Magnificence!难怪几次觉得每个脉轮里有各自的无限宇宙。佛陀证悟后七个层面各游看了一次才出定,应该是上从顶轮的高频率佛菩萨净土层面,下到动物本能(欲饿恐惧)的海底轮层面,能理解了。

1)切入 无我的空性 子光明意识;
2)安住 子光明意识;
3)融入 无无我的母光明意识,认出宇宙如梦;
4)安住 母光明意识;
5)自由来回于 子光明之明性 母光明之空性;
6)来去自如 任运于母光明化现的千万万子光明意识之间。

愿众生都能见证到这无限的壮丽!


最近的体验,一持咒就切入神圣法流。加上过去一年意识跨越时空的连接体验,知道了 我已真正到了法流水接。我现在要隐居静修、多看佛经、接受灌顶、接法修法,连接神圣。原来 真的可以当下被赐予悉地成就 Siddhi H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