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有两种伏藏:分别识取自于大地的伏藏,和自心中现起的伏藏。莲花生大士将岩藏隐藏在山中、岩石中、湖中等处。然后嘱咐各种护法、神祗、龙族、地祗等来守护这些伏藏,依照他的授记,直到时候到了才会将这些伏藏送交给伏藏师。当正确的时候到来时,伏藏师便能够从这些伏藏被封藏的地方,取出这些伏藏。

  心意伏藏是以下列的方式现起的:在很多情况下,每授予一项灌顶或传了一个法之后,莲花生大士就会祈愿:“愿在来世,这个伏藏会在某某和某某伏藏师心中现起。”在这么做的同时,他会将把祈愿与加持聚集在那位伏藏师身上,通常就是他某位弟子的转世。拜莲师的加持力之故,当时候到了,伏藏的字句与义理就会同时清楚的在伏藏师的心中现起。这位伏藏师可以将之不假思索的写下。我自己的伏藏大多是心意伏藏

— 顶果钦哲法王

顶果取出伏藏后 还会请他上师蒋杨钦哲认证 以确认是能广传的佛法无误:

我首先必须让它得到我上师宗萨·钦哲的证实… 虽然我对羊皮纸的真实性无所怀疑,但我对自己的解码能力并没有十足信心。所以先让我拿给他看,如果他确认了这是一部真正的佛法教授,并同意将它宏扬出去… 只将伏藏法解码是不够的,因为我自己无法判断它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