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2

那是还有主客体的观想法。除非你先和种子字合一了。基本上 是祢发光照亮世界,祢可以是种子字、本尊、“自己”、光、空无。关键是 这个发光 是自发的 无造作的;任何有意识的发光 就还未究竟。//@禾青晏晏:让经咒的每一个字发光,照亮整个世界

如影姐姐教导所示

    @上帝的Lila:

    一个个本尊 都是成就者们 一次次深刻连接经验的象征语言化。持咒 是祈求得到那同样的神圣连接。

    所以 佛像的每一细节 都有密意,如度母的微倾斜的头,是在和本尊合一的状态 调疗身体经络某一方面的体式。

    不是世间理解的 每个本尊管一面向如财富慈悲智慧等。若持咒时带着利己的愿望祈求 如求保佑,不但得不到,还会往外推,因为是外伸能量的动向,纯物理 没啥神秘。求保佑 本身是强化自我的。

    发愿 是最快和本尊菩萨连接的方法,因为你的意识透过发同样的愿,本质上直接就变成很接近菩萨的意识了,意识原本相通。

    一念 就是一把钥匙。三世十方佛菩萨 从来就在祢意识里面,换句话说,都是祢的一部分,都是祢不同的面向而已,都是一念间能打开的。

    而善知识 如殊胜的祈请文、灌顶传授,就是不同的钥匙。如今网路发达,钥匙都已经在你面前,你有心找 立马就有了,是最心想事成的了。

    以后 可以慢慢分享 如何持咒,介绍胜义谛的本尊。因为都是自己体悟的经验,不算泄漏密法。

      2019-04-02》上有2个想法

      1. 第一次了解绿度母,被绿度母发愿以女身成佛利益众生瞬间感动到,从此对绿度母感到无比亲切,但我现在还无法发一样的愿,我还有执念,只想舍弃女身?

        • 想了很多很多,看着绿度母像,一边想一边哭,执念来源于看到从小身边太多女性受苦,包括自己经受的种种挫折,以为这苦来源于女身,但只是我们的无明让我们不得解脱,是我错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