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每天只要能深深照亮一个念头,一年后 就不得了了。

所以 不用贪心,不用全观到每个起心动念,功夫 是慢慢练就的。

业果无量 但根因其实不多,追根究底 你会发现 就是恐惧,导致匮乏,然后才是贪取,然后才是嗔怒,然后衍生无数其它执念 如嫉妒 溺爱 愧疚 傲慢 怀疑 等等。

深深照亮 就是完整地觉照到一个念头后面一连串的因,至少照到今生的根源(往往是原生家庭),够深入的话 甚至可以照到前世的因缘。

完整照亮 得止观双运,就是超越头脑思想 同时够静够定。

每天从根化掉一个因,一年后 就不得了了。

2019-04-25》上有6个想法

  1. 我就是那种,有点心急的人。现在看了lila姐的文字后好多了。但暂时做不到每次都照亮到那么深呢。但总结下来,真的基本都是恐惧,就忍不住外伸了。修行真的不是打嘴炮,靠自己实打实的体悟。一遇到对境就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不过,还是要爱这样的自己…允许自己的不优秀❤️ ❤️ ❤️

  2. 老师,妈妈刚查出胃癌晚期,已肝转移,请问我该怎么做才能减少她的痛苦呢?

  3. 请问意守顶轮的冥想有助于观照念头吗?或者说意守顶轮的冥想,久而久之是不是就可以自然的看到念头了?还有就是我觉得闭上眼睛比较不收打扰,注意力也比较集中,可以一直闭着眼睛冥想/看念头吗

    • 意守顶轮能让意识上升;意识上升后觉知清晰度大大提高,能看见以前看不见的念头。闭眼念头其实会更多,所以讲究无念的大手印或照见念头的大圆满都提倡睁眼打坐。刚开始容易受外界分心时可以闭眼,心力增强后,可以找视野简洁不容易分心的地方禅修,比如藏地修行人喜欢到没人的山顶看天空禅修。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