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每天醒来 梦境大都忘得似乎没发生过,其实 死后 也是这样,所以说 一切如梦幻泡影。

生死 就和你醒了睡 睡了醒 一模一样,你是那不死的意识,所以不用惧怕死亡,就像你不惧怕从睡梦中醒来。

没了惧怕,你就再也不用拼命抓取外在的人事物,你就能真正放松。真正放松 本自圆满的光明心性就显露出来了。

白天“醒着”的时候,若可以安住心性超越妄念 不受内外境染住,就可以超越因果 自由地改变梦境。

睡眠时,保住那背景觉知,梦里照旧随它腾天翻地(如同白天的妄念),就是清醒地做梦了。

清醒的做梦 是无比明亮的,是完全契入中脉 彻底融入源头,在这状态一秒里得到的能量加持,是正常黑暗状态睡几天都不一定能得到的休息!连生病都能立刻一秒康复的神奇能量灌顶!

功夫深了,梦里觉知稳定,就能随意改变梦境,犹如醒时 就能随意调动五大元素。

☀️

2019-07-13》上有8个想法

  1. 以前不知道有梦瑜伽这回事的时候,经常可以做清醒清醒梦,有时还可以控制梦境,有时候梦到鬼还能记得念咒语。现在知道梦瑜伽了,想努力做清醒梦,反而一次都没成功。想修的法太多,时间太少,要是梦里也能修行就好了。

  2. 还没有保持觉知背景进入梦乡的经验,倒是有几次睡到一半的时候察觉到自己在做梦。
    印象很深的一次,明知道自己在做噩梦,但是梦境太真实了,所以察觉到了仍然继续做下去。噩梦里一直很紧张恐惧,这时潜意识里悲观的特质就显出来了,梦境的关键时刻我忍不住冒出一些负面的念头:“这时候如果某坏人出现,我们就死定了”,然后下一秒这个坏人就真的出现了。
    我一下子吓醒了,与此同时感觉到腿上一阵瘙痒,我想是梦里那股恐惧的能量因为乍醒没有地方释放,所以变成瘙痒显现在皮肤上了。

  3. lila姐,我昨天晚上有一段梦境好像就是这样的,确定是睡着了,但这感觉有点像我白天醒着看着思想念头。中途我被肚子疼醒去上了个厕所,当时那一觉醒来的感觉是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清醒,不像以前半夜起来上厕所时头脑模模糊糊的状态。不过不是白天醒来前的那一段梦,不知道是不是。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