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

藏传各种祈请文的宝藏 在于作者对神圣的虔诚心,那是彻底臣服虔爱的愿力,无比强大的能量。

让学子反复念诵 就是希望他们能融入祈请文 连接上那与神圣合一的能量。所以,念诵自己能懂的语言版本 很重要,不要死啃一串不知所云的音符。

2019-08-17》上有4个想法

  1. 如果对藏文或者梵文不懂,不必要死记硬背咒语发音,可以用自己懂的中文来做祈请,我理解的对吗?请Lila姐开示。最近正好遇到这个问题,研究佛经上摩利支天菩萨的咒语,觉得很难发音准确,也很难记住。

    • 最上乘的方式是诵梵文,懂其意译,灵感湖公众号贴过十几篇《是日咒语》就是这样。因为梵音能通气脉,本身就是一门修炼法门,华严经五十三参的“字智法门”即是。退而求其次,就是大德的译本,其优美文字带有加持,如心经。念一串不知其意的音不是不可以,如果你无比虔诚,任何音都是法音。

  2. 偶然在意识内化网上看到文殊师利祈请诵,就很喜欢。尤其“ 消除世苦热恼清凉剂……”几句,每次念得时候仿佛真有清流流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