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想体验不同的人生吗?挺简单的,试试选一个你身边亲近的人,把对他的成见印象暂时放一边,然后把他想象成不拘形象、以脑洞大开的方式启发人、其实内心充满慈悲的再世智者。你会发现,他其实不是你本来认为的那个人。

其实 主要是放下成见,每刻重新地看一个人。想象成再世智者,是对治放不下成见的方便法。

个人的经验是,每天带着新的眼光看老公,他每天都是一个不同的人,每天新鲜,很好玩。有几次意识下降了些,以成见看老公,所谓缺点 或我不喜欢的特点 就快速地冒出来 且越来越变本加厉。其实 都是我心境的显现,我安住无垠意识,真的体验到充满上帝恩典的世界;我意识下降,生命立刻充满各种人间美丑好坏

所以,不是安住空性不食人间烟火,端着仙人样,是照样体验人生,只是体验到的经历 是新鲜的 好玩的 充满恩典的喜悦。

试试吧,你选择面向光明,你就会得到光明;你选择看见缺憾,你生命就会充满缺憾。不是角度问题,是生命真的会被你编程改变轨迹,你就是你自己的超人工智能。

你想得到多少喜悦,完全由你决定,上帝开开心心地当你的小助手?

上师相应法 净观 的最密核心 都在这里头了。

2019-09-22》有一个想法

  1. @林岱鹿:这个感受,也是我的亲身体验。与这位博主做法稍有不同的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对方是“再世智者”。而是当成见发生后,继续与对方打交道,但每一次打交道都会朝着“如何让自己舒服,跟对方也和平一点”下功夫,随着继续打交道,想法与心念不知不觉中发生转变,直到意识到“对方原来是再世智者”。
    @上帝的Lila:这是老天爷让我写出来的有为法,让大家能上手的方法。虽然每天如此体验着世界,但能不能化成大家能懂的语言分享出来,往往不是我,是老天爷会突然给个冲动的感觉 就写出来了。
    @林岱鹿:是哈,你做得特别好。每一种方法只要有用都可以哈,受你的灵感启发,我也一并分享了自己用过的法子。法无定法,能用就行。[给你小心心]
    @上帝的Lila:都是老天爷给的,给你,给我,给大家,都是恩典?
    @上帝的Lila:对于想生活舒服一点,这个方法可行。对于想解脱的人,不建议这个方法,会加强我执。
    @上帝的Lila:我是指,和人打交道“让自己更舒服”的这个方法,会加固我执。

    @好多西多士:非常非常棒!带着新的眼光看待生活,本质上自己的生活就能发生变化。就像我算塔罗牌,内心的能量发生变化,排阵显示的信息也会不同。
    @上帝的Lila:对!

    @鸣谦orz:世界是面镜子
    @上帝的Lila: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