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被头脑骗了 以为开悟可是其实没悟,很简单,看是不是真正没自我感 没执着 没烦恼了。

    2019-10-31》有一个想法

    1. @六六先生呀:我记得看过资料说开悟的人一定知道自己开悟了,原来还有开悟了不知道自己到底开没开悟的?
      @上帝的Lila:往往很确定自己突然开悟了的人,是被头脑搞了。因为开悟前会经历许多殊胜超越二元的觉受(可参考10/10那篇),开悟虚空粉碎那刻 也可能被当成觉受之一而已,往往是悟后安住心性一段时间后,所谓的悟后起修,才知道原来已经“开悟了”(因为不追求开悟 才能终究开悟,老天爷设计的玩笑哈哈)。
      @六六先生呀:自然而然来的 没法期待[汗]
      @上帝的Lila:无法期待,可是方法却很多,八万四千法门[嘻嘻]

      @绵延的绵延:请问有时候空空的怎么回事,什么感觉都没有。 平静的吓人。
      @上帝的Lila:在这基础上 用相应的方法 让意识上升,直观感觉是意识明亮起来。

      @moonbeam_c:那我真的没开,还时常烦恼孤独,很真实的感受。
      @上帝的Lila:提升意识 慢慢就越来越不会有烦恼了[抱抱]

      @萧墙之:我对于别人的指责(当然是妄加指责)似乎无动于衷,也不生气,不知道是否属于开悟。
      @上帝的Lila:随喜您的出离心!开悟后最主要是没自我感了,没烦恼来自于没个感受烦恼的“自我”,一切轻松自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