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

问世间情为何物。

看来 情 的确是到这微博号的人最大的执着。一句不经意的“情人眼里出西施”,阅读量赫然破这微博号的纪录,还以为自己眼睛花了。应该是同频相吸吧,因为情 也曾经是我最难跨越的一关。那今天 就分享一下个人对情的经历感悟吧。

在我禅修出离的过程,世间的一切 相对容易地就放下了,包括大多数人会羡慕的名利地位成就,后来连大多数人放不下的对亲生骨肉孩子的执念、甚至父母,都放下了。最后卡住我的是 情执。

因为放不下看不清,这股能量反复地在我生命中循环化现。老天爷可有创意了,甚至不需要换人,就能来回折腾。直到有次突然清晰照亮这念头,它“啪嗒”一声 剥落了,那感受美好的啊 超越语言。之后还是会有余震,但力道比起以前 轻太多了。就这样 越来越小的余震 直到一次在黑关里 清晰地看到了本自具足,彻底 放下了。

就当我彻底放下后,生命突然地 不可思议地 出乎意料地 突然让我拥有了一切。当你完全不外伸了,你自然宽坦放松柔软了,人事物就主动的向你流来。这就是真正的能量法则:越抓取 越得不到(抗拒也是,就是抓取抗拒对象的对立面。想像空气是实体的,伸手往外抓取,和伸手企图抗拒挡住,是一样的手势,往外推)。不抓取了 安住满足放松了,一切向你自动流来。直观感觉是生命的悖论。

一切因果 只是念头的能量法则。所有念头的升起和存在 只是为了让你看见;你看不见,它会一直重复回来,包括在你生命中化现;再看不到,它就愈演愈烈,直到你终于把它全貌看全了;照亮了背后那个念头,它代表的一股因果能量就寿终正寝了。可以这么说:因果由念头起 照亮终! 一切 只是为了让你看见!

所以 这微博号分享的 不是心灵按摩的鸡汤,而是真正能改变生命的心法:意识上升 以照亮念头。对一切执着都适用。

那 解脱于念头后 是不是就不会爱了?相反的,你终于能真正地 好好地 没有恐惧地 爱了。是怎么样的爱呢?

你爱的他,就是你对他的爱,永远在你心中,和你一体无分别
比如,你能和你自己的头 分别吗?不可能。永远是一体的。
你把他当成是你之外的一部分,你才会怕失去
当他是你的一部分,你根本就不会怕失去,
就像你不会怕失去你的头 一样。
你在 他就在,
你不在了 他才会不在:
你死了 他也就消失了,因为你也消失了。
不是有对镜有条件的爱,是完整的爱,
是真正的 ’Till death do you apart。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正觉。

2019-11-03》上有6个想法

  1. 怎样才能照亮自己的念头?有时会告诉自己不要多想,直面念头想明看清是否就是照亮

  2. @JustLikeATree:情关闯了四年,折磨得好不难受。只有无我才能称得上是爱呀~
    @上帝的Lila:爱有二种: 一者饿鬼爱。二者法爱。真解脱者离饿鬼爱。怜愍众生故有法爱。——《大般涅槃经》 ​​​

    @圆圆儿_liko:看见这个念头,要到什么程度呢?如何知道看见的这个念头就是最终的正确的,而不是一个新的念头呢?打个比方,婚恋困难,往后挖,可能是原生家庭父母做了不好的榜样,是自己恐惧和抗拒,这算是正确看见了这个念头了吗?那又如何放下呢?
    @上帝的Lila:没有正确或错误的念头,只有没照亮的念头,念头一旦彻底照亮剥落 剩下的只有宽阔的喜悦与明亮感,你会明确知道的,不用想或判断,一想判断 就又绕进去念头里了。

    @九盈盈儿:情关最难过,我感觉我还是没看懂。我这世主要就是要过情关,金钱权力等等这些我都够用也看很淡,身体很健康。就是感情太难了,遇不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上帝的Lila:文里解释了,求 即得不到。

    @望的小园子:知道自己还有情执的功课卡点没过,所以外境不断感召轮回…… 最近的实践中发现,确实保持意识状态的高度,才能比较容易观照念头和精神内守。
    @上帝的Lila:很好

    @Yuu静:这难道就是世人说的最浅显的道理:你爱的人往往不爱你,你不爱的人却很爱你,可谓是爱而不得,不爱却得到的意思吗[笑cry]
    @上帝的Lila:不。当你“爱”一个人想抓取得到他时,你的自我感就强了 频率就低了,频率低 就和较高频率的人事物会自然走远。当你不在乎时 你是轻松的 自我感很薄的,那时你频率自然升高,自然更具吸引力了,因为人是自然被高频吸引的,因为人潜意识是要回归最高频率的本我的,所以其实人所做的一切 都是在追求回归
    @Yuu静:是不是爱也好,付出也好,是不为自己不以自己为先,不以得到为目的,只是遵从心,反而能得到好结果呢?
    @上帝的Lila:对

    @waine_liu:Lila你开悟了吗?我感觉对亲情,爱情,名利都比较淡薄,虽然对名利的执念也有,但是也就是升起时会有些觉受或是感觉还有些若有若无的执着。亲情爱情也就只有相处过程中自我的碰撞了,执着倒是很淡。
    @上帝的Lila:误认为自己开悟的人 有,真正开悟自己不知道的人 没有。

    @骄阳似火的兔子:这个过程反复折磨,自我鞭笞。太难过了。
    @上帝的Lila:这里分享的就是如何超越反复折磨的方法啊!

    @______爱是一切:闯了10年情关 却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对爱的认知都是错误的 真的恍然大悟 看到那个那么渴望被爱的自己 开始对自己说 我要开始爱自己 我有能力爱自己 只有我真的开始独立绽放我自己 我才可以有爱的能力去给予 过去一直想要抓取的心 被我看见同时我也不再认可它了 因为我开始信任我自己 这一关一定要过
    @上帝的Lila:可以照4/10那篇的方法,你应该可以体验到 你是本自具足的,同时的爱与被爱。

  3. “你爱的他,就是你对他的爱,永远在你心中,和你一体无分别。”醍醐灌顶,一下子明白了,更清楚不过了,谢谢姐姐的直指?

    • 肉身她自己哭了,应该是解了结吧。谢谢姐姐,让我看到 这是真正的本自具足的爱❤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