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实相是流动的。不是固定的。

随着觉知到的流过的每个念头,流动着。

“看念头” 是个固定的状态,是方便法门。

看到一切念头,看到由眼耳鼻舌身意 摄入感知的一切念头,即明心见性。

安住心性(安住听起来也是固定的,其实连安住都不是,只能勉强这么表达),照亮着每个流动的念头,觉知着体验着每个念头化现的世界。如此,流动的念头就是流动的实相。

照亮 体验 同时发生,没有时间差。随外缘而升起的念头。一切缘起性空。

从组成轮回幻化网的妄念,到化现流动实相的念头,差别在觉照,无染觉性的照亮。

觉照中,妄念变成实相,轮回变成涅槃。

在无染心性觉照下 虚空生出的念头 就是虚空生妙有。

如此,世界是空,因一切由凭空生出的念头组成;世界是实,因你体验着念头化现的流动实相。不空不实。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

☀️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上有6个想法

  1. 实相是流动的。不是固定的。比如生病(比较严重的话)打消这个“病重”念头,就可以立刻痊愈了吗?想起你六月更新的49天念头,感觉只要能真正做到,目标应该可以完成的?但如何才能正确做到“心之所想”?如果让实相从坏变好呢?向lila学习

  2. 关注lila不久,有把2020年的微博都认真看了。很喜欢lila的总结啊。总结心想事成就是:心不想事就成。就是being的状态吧?感觉也不是那么容易做到。如果你是那股能量,自然就会显化。(但问题是:怎么才能变成那股能量呢?)

  3. @珩19:lila姐姐,我这几次想要照见念头的时候,就被念头吸进去,融为一体,特别愤怒,我该怎么怎么办
    @上帝的Lila:“想要”照见念头就太用力了,要放松,在轻松的宽坦下,觉知念头。发现被念头吸进去,不要愤怒,那还是抓取,觉知愤怒,松开就好。宽坦 无整 松住。

    @YYY土豆鸭:这个多看几遍能理解[太开心]
    @上帝的Lila:这应该是我分享关于心性最深的一篇之一,能真正懂就离开悟不远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