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心性的道路

开悟后 是百分百自己一个人的旅途,但完全不孤独,是全然的丰盛圆满,全世界的热闹加起来也黯然失色的一个人的丰盛圆满。

开悟前 是需要明师上师的,有与没有的差别是 跑车和乌龟 的速度差别。至于跑车是法拉利还是比亚迪,视乎你对上师的信心,全身心靠倒或仅限于相信尊敬。

两个安住心性的法侣生活在一起,以世间的尺度看 是光与光的相遇,完全相融没有你我之分。但在深入心性的道路上 还是一个人的旅程。

因为每个人要照亮的印记不同,法器的打造过程不同,能承载的智慧不同。所以有不同化现能力的本尊菩萨。

开悟后 任何努力都是造作?那是成佛后,不要搞错了

市面上太多后人撰写的成就者传记,以世俗智慧揣摩胜意智慧,所以写出来要嘛充满神秘色彩要嘛有误解,所以没到的读者更是读得一知半解眼冒金星。至少我当初再努力也是眼冒金星。

所幸仍有许多实而不华的文字珍宝,如乔美仁波切的心性修持指导,如阿含经。以后可以和大家多多分享解读。

2019-11-29》上有3个想法

  1. lila姐姐的文字表达实在厉害,看了之后能在意念上少走很多弯路,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觉得自己的文字表述还是比较低频,表达一般世俗概念可以,但是谈及信仰总是说不完善也容易被误解。之前觉得自己领悟到的很难用语言表述实在苦恼,但是看到您写的,觉得原来这些也是可以用语言表达的呀!

    • 其实我的中文底子因为从小出国只有小学程度,开悟后 文字自然流出来的,就是所谓的文字般若。这情况 当初憨山禅师也有一样经历,写出无数美丽禅诗。不同觉者会有不同般若,比如夕阳老师的语言般若 就超级不可思议。

      其实一切都在,是“我执”挡住如来藏的显化;我执越淡 本性的光明就越容易透出来照耀世界。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