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给那些说绕不过念头的同学们:

1)头脑想的一切 都是妄念,不是你,随它去。
2)所有的情绪反应,都是记忆印记的释放,不是你,随它去。
3)肉体其实是无痛的,痛的是充满印记妄念的我执。所以不用费心呵护它,随它去,哪时该动该休息,怎么动怎么休息,它比你清楚多了。你的一切关照 其实都是骚扰暴力。

总结:
不要想,不用解释感觉,不用照顾身体。它们会自己好好的。
你只要放松。
你不干涉,头脑和肉体会自己搞定,它们会更好。

你是唯一的干扰者。

    2019-12-15》上有5个想法

    1. 这两天一直有一种说不上原因的难受感觉,后来看到莲师心要建言 “无论生病、痛苦、心气烦忧,或是身体倦怠等任何情况发生,应知这些都是觉受的境相。不要气馁或认为这是不幸的灾厄。所感知的对境和能感知的心自然展现,也自然解脱,不要将这些看待为过失,或执持为功德,让它们自然生起,又自行解脱。” 三五秒后立刻从那难受感觉中跳了出来,一股轻松自在 涌上来,接着又看到了lila姐的这篇文章,这篇文在微博第一次发出时就已经看过,但当时看不明白 看过即忘,现在大概明白了。

    2. @良言1212:我躺在床上明显感到身体紧张,尤其是脖子和臀部,双腿双手可以催眠后放松下来,其他部位却不行,好多年闭上眼都是皱着眉头,睁开就放松了,目前还没觉照到根本在哪里。
      @上帝的Lila:觉知着 看着 就好。想觉照到背后因果 就是外伸暴力,那就不可能看到。觉照里 没有主动,放弃外伸 祂才会到来。

      @绵延的绵延:在随他去的状态里,但常常会有自己是一条咸鱼的焦虑感[允悲]
      @上帝的Lila:不抗拒地直面看着那焦虑感

      @榕添果:一个人执念于某件事,用转移注意力来慢慢解脱,可以这样理解麽??
      @上帝的Lila:不转移,直面那执念。

      @静jing99:Lila, 于我,生理期很难达到这样的高频。我是不是应该在生理期去做大礼拜的体式,缓解身和心的震荡?
      @上帝的Lila:个人体验生理期站桩很好,暖丹田的,效果甚至比平常好,放松打坐休息也是。

      @maggieli森林阳光:看到第三条就莫名的哭了
      @上帝的Lila:随喜!这就是某心结穿透解开,对应的气脉通了的觉受!

      @望的小园子:得学会意识“放轻松”这件重要的小事儿~
      @上帝的Lila:对!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