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6

融入合一 可以在肉体层面 和神圣层面。

肉体层面 是透过心轮 和物理世界 合一。这个合一 会超越二元 充满神醉 体验到与万物一体。很多人把它误以为成涅槃。它其实是自我扩张到和宇宙一样大,所以容易混淆成无限大,但它其实有边界的,会感到这个世界在你里面。有边界 就有自我,这个自我 变得几乎无限大,仔细观察 这个几乎无限大的意识 是有自我的 不是无我的。这个心轮扩张 相对容易达到。

误认涅槃而因此没能究竟解脱,长期虽严重 但短期也有后果:这个合一是扩张性的,你若仔细观察 它是会克的,你的生命 马上就会受克。克,是上帝要提醒你:错了。

和神圣合一 是透过顶轮。顶轮的浩瀚 是同时无限大又无限小 不在里面也不在外面 没有中心点也没有边界;祂没有记忆 所以只能当下;祂虽能超越时空 但一切反而回归平常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不是整天梦幻神醉飘。

这两种合一 有很多貌似相似之处 但根本上大不相同,一个是轮回道 一个是解脱道,频率差别很大。心轮扩张 就是禅宗的初关,顶轮浩瀚 就是禅宗的牢关。禅宗也说 初关和牢关很像。

即便到达顶轮的人 若不小心安住 也会掉回心轮层面。所以 心向神圣 是最好的保护,因为神圣在顶轮,其实和神圣意识是意念一到就合一的。意念一到 就成为什么,正是虚空生妙有,不需要整天是神圣。

相对,肉体层面与世界合一 心轮扩张的人 感觉自己就是佛 再无其它,这正是典型的自我扩张现象。它会觉得 存在的一切都是我 都是佛,无时无刻都是我。渐渐 他们会变成无神论 因为他们自己就是神。

世面上 心轮扩张的导师 许多,到达顶轮的 凤毛麟角。我尽力描述了,祝大家智慧辨识,少走歪路。 

后加一句,还有更低频的头脑理解“道理”,就把理解幻想成悟道,这更危险,属于幻想,近乎精神病。可惜的是,世面上大多数导师 是属于这类的。

心轮扩张的人 至少是体证到超越二元的境界,比常人频率已经高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