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你认知到的整个世界,
看到的 听到的 想到的,
都是你的妄念,
全部。
你认不出那编织成茧的妄念网,
你认为那茧就是一切,
你害怕失去它,
紧紧抓住一切妄念不放,
在喜怒哀乐的网中 越缚越紧 呼吸困难。

亲爱的
你知道吗
茧外的世界 有多么浩瀚 明亮 美丽!

放开聚焦在眼前茧上的千丝万缕
如看穿遮在眼前的纱窗般
让意识穿透妄念
破茧而出。

无限壮丽
就在眼前
从未离去,
只要你愿意放开聚焦。

甚密口诀 有缘人自然得到。

2020-01-12》上有13个想法

  1. 就如一只昆虫,挣脱茧,就能看见真实。我们仅仅需要做的是什么也不用做,自然流淌,并让光照亮。甚至觉得自身的光亮和茧外的是同样的。尽管我仍然大多数时间不能看见那光。

    • 文章紫色的字 是密诀窍,不要阅读理解,试着照做,体验意识破茧而出。

  2. 我在清闲不忙的时候,比如前一阵疫情厉害的时候就会思考很多宇宙时间和生命的问题,每天都读普贤行愿品坚持到现在,我感觉我能理解一切所感所知都是幻象。可是最近工作忙起来了,忙的我脑袋都转不过来了,这个时候我就很难相信世界是虚幻的,每天就只有晚上躺下来念普贤行愿品的时候心情是最放松的

    • 因为头脑理解没用的,头脑认为的理解 基本上很大几率还是妄念,对于这点我写过多次了。今天微博再提一次吧。

  3. @青雨儿2020:最近的意识频率低,好像每年冬天都有一段时间过得痴痴呆呆的,以前会煲剧,最近意识到了,煲剧导致睡眠不好,身心受苦。所以在苦苦挣扎着。希望能清醒一点[悲伤][可怜]
    @上帝的Lila:运动。身体动起来,就能开始反转这趋势。
    @上帝的Lila:频率低时无法保持稳定觉知。肉体运动能提升频率,觉知就更清晰稳定。你不想运动 也是低频率的现象,所以要反转恶性循环,运动起来!

    谢谢!

  4. Lila老师,请问虔爱法门、看念头、禅宗的棒喝,是否都是为了看到头脑背后的那个“心”?也就是“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那个“心”?今天突然感觉看懂了您的这篇文章,不知道理解的是否对。谢谢您。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