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

I just caught a huge bug! 认为自己对的 bug。

是开悟了没错,是明心见性了没错,看破一切是念头的梦幻泡影没错,但 就是错在那“没错”

一旦认为自己 “nailed it”,就又认同了一个概念,就又回到有认同者主体的轮回,一个我的确已经明心见性的轮回。哇塞,好狡猾的 bug!

对也好错也好,只有没认同者 没中心点的 照亮对错念头的 自由流动。

You’re truly free only when you break your own religion.

真正的勇士 是彻底打破自己的信念,一无所留。

就在彻底打破那一刹那,无限壮丽就会显现。

Why settle for finite when you can be infinite。

Debug》上有8个想法

  1. 感觉最近也捉到好多bug,脑子里的声音真的太浑浊了,我慢,嗔,我执,贪,各种各种,以及很多习性。

    继续debug ,嘻嘻。
    om 不是我 梭哈

  2. 是的是的~有时候做得方向正确就自己肯定地想“没错”,然后又觉得“没错”不太对。
    只是感恩老天爷就好?

    • 我最近就处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分享一下,或许会对有些同学有帮助。
      任何对知识、概念、信念、结论的认同,都会造成阻滞,然后内心就会自动开始分别。
      认为某个知识是好的,习性就会导致内心开始追求。认同某个结论是坏的,内心就会开始产生抗拒。
      再加上工作的时候,对优异结果的追逐,会感觉很累,很疲惫。
      晚上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那种追逐依然惯性存在,很想要找一部好看的剧来享受,很想要找一本优秀的小说放松,很想要有一本庞大系统的理论书来指导人生。
      可惜的是,这些追逐,无一例外,都带来失败。
      这些追逐都无法满足我灵魂的需要。
      也就是在这一刻疲惫之极的无法支撑,我忽然就瞥到了认同是如何导致阻滞,如何让我不断陷入轮回的概念幻化网的。
      工作时要做决策时某种不自信,会让我想要依赖某些外在的东西。
      往往这个外在的东西,即是某本书,某种理论,或是某个知识,抑或是高频的状态。
      但其实在读书时获得知识时带来的自信,与做决策时想要离开那种无可依赖的感觉,都是在逃离。
      我以前不太明白要怎么交出给老天爷,单纯地相信好事会发生吗?我的业障太重了,我能理解或许那样会更好,但我做不到。
      依赖知识、信念、结论,就是认同,所以打破所有的信念,扔掉所有的“枷锁”,是勇者的行为,一开始无所依赖,全部丢掉,我也感到非常的恐慌。
      但是持续深入,一定会发现那是值得的。
      然后还要说一下结论。我经常会下这样一种结论:似乎下次再有刚刚出现过的不舒服感觉,去做现在正在让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减轻下来的事情就可以了。
      比如说,有时我很累,我看一部自己很喜欢的剧,似乎这部剧就能抚慰到我。事实上,一旦认同了这样的结论,下次很可能是这部剧也不能抚慰到自己。认同即是阻滞,每一刻的感觉都是不一样,下这种结论正是一种逃避。
      然后就会面临一个问题,我们应该要怎么面对那些真的对我们有帮助的知识?
      这个问题就留待大家自己探索了。

      • 这些 还是头脑的悟。不用自问任何问题,只要真正照亮每个认同,一切就自然圆满了。

        • 感谢Lila姐?~
          我头脑的惯性还很重,我会慢慢修正,祈求某一天能真正完全放开??

        • 我自问“应该要怎么面对那些真的对我们有帮助的知识?”这个问题的时候,内心中产生了疑惑与似乎不理解全面就还会感到不安的感觉。
          然后在那个时刻,我忽然就感觉到了这也是一种认同,一种分别。
          然后就在这一刻,尝试放掉这个认同,交出给老天爷,不再探究。
          就是在这个放掉并且信任的时刻,忽然瞥到了,就是大前天晚上。
          我问出这个问题,其实是因为我一开始遇到这个问题,还思虑担忧了好久该怎么办,后来照亮到这背后想要追求圆满的念头,放掉进入了无限,就产生了更大的信心。
          所以我在评论最后问出这个问题时,是因为我自己在那个过程中,遇到了这个问题,我觉得我写出这篇分享,可能也会将其它人带入这个胡同,所以才在最后突出了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勾子,引起别人的担忧与想要圆满的外伸,然后自己去照亮来超越它。
          感谢Lila姐慈悲的心,想赶紧将我捞出来。?
          我的证量还远不如Lila姐,暂时还没能做到能够头脑连问都不会问的程度,但“只要真正照亮每个认同,一切就自然圆满了”,这样一句话,仍是对我的极大加持与鼓励~
          这与我自己的体认一致~
          感谢Lila姐~
          我也不知道我再写这一篇,是走在正途上的解释还是自我感的维护,但我知道我的路途还极为遥远。
          希望自己不是犯下了大错。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