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哈哈哈 夕阳老师这回复赞爆了!

“…前世是你现在不能证实的,各个宗教 派别对前世的说法不同,五花八门 差距大。神话和过分夸张的成分明显,可以把一个月说成是几百世也不奇怪。比如 很多大乘经典里的说辞是十分夸张和营销式的:此咒无能胜,超胜一切咒,但很多咒语都说自己超胜一切咒。看看就好。

…不要用佛教来框所有东西,佛教的理论局限也很大,没谈到的事物非常多。佛教对真理的描述也有不同程度的扭曲,这和佛陀当年所处的环境和科技 文明程度有关,佛陀并不懂现代科学,所以 从佛陀当年的语境 能说的不多 能说清的就更少。”

网页链接

去年就想好好写一篇关于这些。只有二元世界的人才会较真死磕,殊不知 实相一落语言 就失真。所以我一直说 只能尽量 不能究竟。认为自己理悟真相的人,其实还是深陷妄念中。

2020-03-14》有一个想法

  1. @清风予卿:老师说的太好了!对理论取其精华才不变成愚痴的教徒
    @上帝的Lila:头脑不可能取其精华的。唯有亲证。

    @睿姬子:现在是社交网络时代,两个人经常聊天没见面会频率趋同吗
    @上帝的Lila:会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