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2

同门对 无分别心 理解为不分是非的(滥)慈悲,那位被情所困的师弟在群里解释:

“学佛其实不容易,无分别心不代表不分是非,是说不要陷入个人的主观好恶。分别一切法不作分别想,是说对感受到的一切了了分明能够细分理解,但是明白这是根尘识互动于心中升起的感知,说到底只是一份主观感受,不代表感受到的是客观存在的实相。学佛从来不是是非不分,更不是要当个老好人,安住(心性)也不是说变成傻子。”

看到有人清楚 真开心,忍不住贴过来让大家也看看。

    2019-12-12》有一个想法

    1. @榕添果:Lila,如果一个人学了佛法后,心性和行动偏于佛系,但创业时面对丛林法则,有时又需要点狼性,这里面该如何协调呢?!
      @上帝的Lila:正是师弟写的,该干啥就干啥,但对一切升起的念头了了分明。学佛法安住心性不是打坐念经滥慈悲,是认出所有主观念头都是妄念。就是觉照。

      @大乐之海:真正智慧还没升起,不能智商也掉了[嘻嘻]
      @上帝的Lila:哈哈 说的赞 正中?

      @昜真子:解悟至此,为何还为情所困呢?是尚未证悟吗?
      @上帝的Lila:所谓悟后起修。见性开悟后 修安住 才是真正修行的开始,就是证量的差别。所以那些认为自己彻悟的人 其实大多数是又被妄念开玩笑。当然 不是没可能 佛陀就是彻悟。
      @昜真子:谢谢Lila姐的解答!证悟,多从事上悟得,其力则大;解悟,多从理上解得,其力则弱。若从事上悟彻,见思惑当下冰消,苦乐境不复羁绊。凡事上做不到,只是理上有些知见,不能于事上见彻,佛法中真实受用便不能全体领略。所以您说的悟后起修,当从事上契入,终达事事无碍。我是这样理解的。
      @上帝的Lila:理解不是开悟。明心见性后,要修安住,那才是真正起修。可以看看我分享过的乔美仁波切实修记录,或10/10那篇。

      @太阳照常升起–:Lila,可以请教你两个问题吗?不信佛的人受佛法的保护吗?信基督或者别的宗教的人受佛法的保护吗? 谢谢哦,感觉很困惑
      @上帝的Lila:宗教是人的组织,佛陀在世时没有所谓佛教徒,耶稣在世时也没有所谓基督教徒。不同信仰用不同名词,但真理只有一个:天国在你里面,众生皆有佛性。剥除一切名相,不要被Ta自己也搞不清楚的伪师迷惑。

      @JustLikeATree:实相就是大圆满,要是觉得不圆满,那你就是傻[二哈]
      @上帝的Lila:其实 感觉一切是大圆满 也还只是殊胜觉受。这指出来很容易被没证到的人批。虽然一切的确圆满。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