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知

遍知。不是完全沒記憶,是無礙,需要知道什麼時 就能知道,彷彿是回到那某時空 重新體驗一次般的清晰。沒時間感 是更正確。

沒記憶,是無念的晴空萬里 完全當下的大手印狀態,但不究竟圓滿。沒連接上如來藏第三眼。

越沒有自我感,就越能超越眼耳鼻舌身意限制性的感知,就越能連接上如來藏。就是安住在 看破一切感官感受都是念頭的夢幻泡影、一切念頭都是心性本身的化現 的覺照法身。所以凱西要在沒有頭腦念頭的睡眠狀態才能進入阿卡西。

穩定安住 無中心點 無垠 深邃 的覺照,就是圓滿證悟。

頂果說的 交替切換在 無念鮮活明燦的晴空萬里 和 安住光明寂照 之間,就是明空不二的任運。

如來藏第三眼 不再是靈感下載 智慧灌頂,而是親自去到的確切知道。前者是結合潛意識印記 還是有個人特色成分,後者 是完全是客觀的。

至於去到哪個時空,是隨緣起 被動的呈現,不是主動的。而菩提心的願力 是很好的善緣起。主動的為自己 那就掉落自我感,自然不可能有客觀的遍知能力。

遍知》上有7个想法

  1. 每一烦恼背后都是恩典。
    我终于能明白,这个世界好美。
    即在当下,不在所有。

  2. “頂果說的 交替切換在 無念鮮活明燦的晴空萬里 和 安住光明寂照 之間,就是明空不二的任運。”
    请问老师 是否就是安住觉照之下,念头消散为空性能量,安住无念 ,再一念升起,照亮。如此反复。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