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办证件,被要求列出过去十年每年去过的国家,不得已只能查看手机的照片。结果过去刷刷重现,看见 以前不自觉地长期以飞机酒店为家,回家 倒反而像度假般的稀少并陌生。

记得去年朋友圈贴过关于这心情:《牙膏和我》

出门三周 回到家最开心的事之一 就是又可以随心情挑牙膏用。

记得曾经有二十年 因为经常飞 因为日以继夜忙 完全没印象一支牙膏是能用得完的。

记得几年前 第一次用完一整支牙膏的成就感和开心。

所以 我爱我的四支牙膏,能每天随心情换着用 而又每支都能用得完的四支牙膏。能用完一整支牙膏 于我 就是幸福。

和现在与世隔绝的闭关隐居生活 真的是180度的完全不一样,真的仿佛隔世。这么宏观看起来,我还是在两极端震荡中的模式。倒没什么觉得要改变,说不定就是这辈子当两辈子用了,轮回了一次,活了不同的另一生。

没什么需要改变,因为真的超脱了。说起来容易,但唯有真正实现了,才能知道个中滋味:真的不容易,真的不难。不是故意打空禅,真的就是这感觉。说了好多次“真的”?

》上有6个想法

  1. 所谓过尽千帆的体会就是这样的吧
    真的不容易,真的不难,这真是太真实的描述了!实修者不会故弄玄虚,也不会有架子

    真的就是这样,如实而已!

    ☀️随喜赞叹?

  2. 对Lila这篇很有感触。我也是经历过劳累的奔波,才体会放送熟睡在家中床上的不易。
    去年一年对自己严苛,尝试了广传的四句夏威夷疗法,才体会到爱自己,内心充盈,外界才会充盈。

    谢谢Lila的启发,修行就是在生活中行动,改变自己的信念,才发现,原来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爱一切万物❤️

  3.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就是DC的那个超人。
    然后有一个管理,她要训练我,要我跟另外几个有不同能力的超人一起做左右横跳,她要求我们做半步宽的左右横跳。我跳起来觉得很艰难很吃力,怎么跳都跳不快的感觉,就是一种阻滞和没发挥出自己全力的感觉。
    然后我忽然灵机一动,做了十步宽的左右横跳,惊奇的是我一瞬间竟然能左右横跳十几次!
    但是如果只是半步的,我一瞬间只能跳个两三下还觉得很局促。
    结果女管理露出很失望的神色,她也不告诉我为什么。
    我说我能跳十步宽的左右横跳,难度比半步宽的大多了,没有人能够做到我这样,一瞬间十几次犹如瞬闪般的来回。
    然后我很兴奋地继续做十几步的瞬闪来回跳,其它超人都是露出羡慕又嫉妒的表情。
    但是女管理却是越来越失望,等到我感觉快要醒来时,她忽然告诉我:“你知道为什么要你做半步宽的左右横跳吗?”
    我停了下来,感觉很不耐烦,你一个普通人,你懂个屁,你不就是喜欢我听你话的感觉吗?你不就是我感觉挫败,感觉要对你臣服吗?要练我当然要练更牛逼的东西!
    “因为你要训练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心。你的能力很强大,能力越大,越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你的心就越会什么都想要。我要的不是你对我的臣服,而是要你的心臣服,纵然你是超人,这世界也有你无法跨越的铁律。逆水而行与顺势而为,想要平静,就要先降伏你的心……”
    然后我就醒了,醒来之后,内心对这个故事回味了很久,内心很感动。

    • 随喜,看见我执 就是开始真正上路了,开始告别被我执当猴子耍而不自知的无明了。

      • 是啊,感谢lila姐。
        深刻的感受到,梦里的那个管理,其实是叫我的心不要再外伸了。
        感受到祂是如此慈悲,让我以梦里无所不能的超人身份来体验,来让我了解,即使再强大,心里的外伸也不是都能实现的。外伸的结局只有挫败和痛苦,只有放下外伸,才能真正开始感受恩典。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