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障礙到眷屬的信念

信念真好用。

原來蓮師證悟後自述「八大赫鲁迦成就法中的本尊众,八部天魔成为我的仆役」就是自如運用信念。認出一切皆故事妄念後,能安住時刻照亮一切妄念信念,就能任運信念為僕役。

妄念信念 從阻遮覺性的障礙 搖身一變 成為有功能的眷屬,信念越多越廣 眷屬越眾,遊戲能力越強大。所以承載不同信念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法器。

此時,廣泛閱讀學習 獲取新信念元型 猶如獲取新器材玩具。藏傳佛教的次第設計顛倒了,開悟後修生起次第的眾方便法門,才是真正殊勝!

修勝義諦施身法有感。

從障礙到眷屬的信念》上有18个想法

  1. 能量得到拉提 上升到眉心轮了,是很多人修都未必能达到的善觉受,很多同学在这里连接到的 都经历了。此时意识要跟着上升 就能很快一股作气突破顶轮。意识上升最快是全身心虔诚靠倒上师或神圣,或照亮念头情绪。
    Lila 今天看你回复了一个评论就是 实在不懂得能量提升到眉心轮 自己最近冥想也是感觉眉心轮发胀 又好像看你在评论说冥想最好意守顶轮 因为自己冥想也没有人带 有的时候看到有些博主说需要从海底轮开始冥想 否则容易出问题 并不是按从海底轮到顶轮的方法去冥想 但是害怕自己冥想方式不对 反而有反效果

  2. 有 性能量 应该怎么引导呢?‍♀️ ??‍♀️??‍♂️ 。Lila能不能分享一下??‍♂️ ??‍♂️ ??‍♂️ ? ? ?

    • 你感受到的所谓性能量,或任何情绪,其实是腺体能量+头脑贴上的无明信念标签=五毒欲望。

      没有头脑标签的腺体能量 来无影去无踪 随着缘起 从虚空中升起,本质就是大乐的能量,无需任何对境或行为。

      透过教过的直面情绪的诀窍 就能超越头脑标签 直接体验本净的腺体能量,你将会发现 腺体能量的本质 是充满灵感的般若智慧。这 就是大手印大圆满的觉照。

      • 当情绪来临时,觉察到自己的情绪,问自己,是谁恐惧,是谁担忧,是谁抗拒,那一刻,头脑是空白的,停歇的,然后呢,好像没有然后了,情绪就这样流过了,有时大脑?会觉得不过瘾,忍不住把刚才再分析一遍,不断的练习,发现空白的时间会越来越长,姐姐,真的是就这样的简单吗,简单到自己都不相信?

        • 可以,这是类似参话头的方法,拉马那玛哈希尊者就是主推这方法,时刻问“我是谁”。终究都是指向同一实相:情绪念头烦恼不是“我”。

  3. 这篇有一点看得不是太懂的。lila姐可以讲一下怎么“任运信念为奴仆”吗?感觉有点像“利用外境改变潜意识信念”?想求教lila姐讲一下 咋操作

  4. 今天,看了姐姐发的《了义观音菩萨》这篇文章,本来只是想写些心得,写着写着就知道了 佛陀耶稣是这世间的人身上帝,有真实加持力,加上我的信心,就是自力他力合一。

    而观音、阿弥陀佛和诸佛是人类创造的概念故事,也是人类根深蒂固的信念。

    所以,并不是真有外在的观音、阿弥陀佛等诸佛加持于我,而是我的信心化现 加持于我。我对诸佛的故事是怎样的,就会如何化现。例如我一想到观音,就会有爱的感觉。

    虔诚心也是用到了潜意识信念化现的机制。越虔诚 越信,化现越强烈 也就是加持力越大。

    对姐姐一直反复讲的虔诚心 信心 加持力有了更深的理解,感觉都串起来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