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9

关于孩子:

七岁前 最重要的是给予孩子安全感,待在父母身边、得到父母关爱的安全感和稳定性。其它都是次要的。这点每个父母应该都能做到。

那安全感会是孩子理解体验这世界的底色,有安全感的孩子心中相对无惧,看一切都是明亮的半杯满的水;没有安全感的孩子 底色是恐惧的灰暗,看一切都是暗淡的半杯空的水。这一上一下,对孩子人生的一切化现,差别非常非常大。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了。

2020-04-29》上有8个想法

  1. Lila 请问下眉心轮发胀是意识上升吗 意识上升是否会出现一种自我感?

    • 所有有为法的方便法门 都是从有自我感开始 达到极限处悬崖撒手,豁然开朗。能量和意识上升也是如此,Vipassana内观也是如此,虔诚奉爱也是如此。

  2. 亲爱的Lila,今天看了这篇文章内心还是狠狠地一抽,感觉痛苦一下子把我淹没……我在法国,和前夫一年前离婚。前夫有女儿的主要抚养权。我只能每个一个星期见女儿两天。女儿今年三岁。我一直在修放下对女儿的执念。但今天看了这篇文章,我又不知所措了,觉得自己很差劲……望得到指点,多谢!

    • 用分享过的诀窍 看着自己的情绪,直面。我知道你是可以看到背后的恩典的。你会知道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看今天的文章。

      • 我是小的时候虽然在父母身边,但因为父母在我小的时候那段时间爱玩而不怎么管我,导致我长大内心有很多的恐惧。我之前都没有发现这些恐惧真的是压遍了我全身上下。昨天照亮了一个巨大的恐惧(面对很喜欢的事情我总是没有底气走出去,没有底气去尝试实践,以至于都停留在形而上想象里。比如我一直惧怕离开家乡去大城市,原来是因为我内心惧怕未来要是混的不好怎么办….惧怕继续做服装设计,但是我看到图纸和缝纫就害怕(是因为我大学四年没有好好学习,对这些东西留下了一些不好的阴影,它就一直伴随着我)害怕跨出去实践的第一步。包括面对很想要的那个东西(lila姐说放下想得到的念头,没渴求心。而且我也亲证过好几件事情,知道诀窍就是动念头就忘了,完全没有执着渴求想要得到。但是还是一直难以做到放下执着和不恐惧。昨天深深照亮了这以“恐惧”为主因的一批念头们,我才知道这些年我一直内心痛苦矛盾的点以至于也是我走上修行之路的最大原因,就在于我很想去“做”,很想去“表达”,但是被内心的种种恐惧“禁锢”住了,内心真实的小孩被头脑的妄念划了一个牢笼。所以也真的很感恩有这份善缘遇见?我会更加珍惜滴!(还有一个问题,就是lila姐,我昨天用了一下午时间照亮了那个大恐惧念头后,感觉我的丹田变暖了的感觉,力量好像又回到了身体。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感觉,就是前几天是感觉力量好像在上面,听歌什么的不会有腺体反应(这种腺体反应主要集中在心这块好像),但是昨天晚上去散步听歌时就感觉心这块好像有反应了。就是这个微弱的感觉,其他没什么差别。想求解一下?

      • 亲爱的lila。无以言表的赞叹和感恩。莫名其妙的,你的这条回复我一直都没有看到。似乎就适应了我自己的预言:我的要求,是不会得到回复的。这一个月间不断的看自己的念头,不断的看到那无处不在的恩典。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事情奇迹般的扭转,我跟女儿的相处变得更加自然、不紧抓,我和前夫的关系也莫名的好转。昨天晚上突然看到自己的念头:不配提要求,无欲无求是好的;所以当别人提要求的时候,我就会莫名的愤怒。就在今天早晨,我突然想到,看看我曾经的这条提问是否得到了回答。我的直觉是:可以了。于是我真的看到了你的回复。处处是老天爷的恩典。我不知道未来具体究竟会怎么样化现,但我每个细胞都充满了兴奋和喜悦。感恩、感恩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