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噶

耳朵听的音乐。记忆中 也有那音乐。

当那音乐 能从虚空中升起,而且比耳朵听到的 更加清晰美妙,就是脱噶。那是 没有妄念限制、超越时空 的直接体受。

脱噶第三眼,不一定只是透过眼睛的视觉。五感官 是由限制而生出的分别。

觉知 是没有分割的全观一整片

脱噶》上有22个想法

  1. Lila姐,有个浅显的问题想求教
    最近做事的时候,会突然冒出来一段过去的记忆,会突然发现当时没有觉察到的抗拒抓取嗔怒等等,这算是头脑回忆妄念,还是也是一种照亮呢?

    • 没随着浮现的念头而反应,如抗拒或跟随,就是照亮。反之,比如跟着继续陷入回忆发展,就是妄念。

      彻底照亮,有剥落的解脱感、疏通的光明大乐感、深入禅定的睁眼寂静感,就是传说中的的空性大乐。

        • 感觉是照亮了一部分,但是不够彻底,没有明显的姐姐说的这些觉受,继续~~

      • Lila姐,我也是最近不断会在做事时候脑海里总浮现在美国上学时候的某个片段,某条路,某个感觉,一件一件,最近尤其明显,感觉有渐渐体会到你说的照亮了

  2. lila姐,还想问个问题(今天问题怎么这么多,感觉不太好意思)
    最近站桩或者直面情绪的时候,可以感觉能量上升到头部鼻腔那个高度的位置,(一种撑的感觉,是能量上升吧?)这种能量上升会跟昆达里尼上升一样受克吗?

    • 能量上升,前段时间先是在心轮,后来到喉轮,喉轮那断时间记得受克了,不懂跟这个有没有关系。

    • 1、不要关注能量,那就聚焦了。放松 让它自然流动。聚焦就会克,不聚焦就不克。
      2、能量上升滞停 就是哪里堵塞了,方法还是一样 放松不要聚焦 宽坦的觉知一切,可能就能照亮阻塞背后的因果,就算没照亮,只要如此松住,能量很快就能自行往前了。聚焦 就会继续卡住。

  3. lila姐,昨天一整天感觉在顶轮和你链接。只想说声谢谢。晚上掉落,落差能感知到,很明显。继续安住无限和你在一起。感到了坦诚真实不虚的随时随地的加持,无比感恩。另外,好像终于能放松不来了。爱你?

    • 我打错字了,抱歉,是坛城真实不虚的加持。不过再看“打错的”这个“坦诚”,发现也很对。坦诚,完全敞开,才能接受到那加持。

  4. 真真切切感受到了lila姐你说的,所有的念头是什么不重要,而念头其实本身就是那殊胜的大乐明亮的空性能量。无比感恩!发愿将这所有能量融入无限,供养给老天爷、三世十方佛菩萨,回向给无边众生。

  5. Lila姐,想要请教一个问题,母亲最近睡眠不好,焦虑,因为一点小事就紧张,医生说有些焦虑症,她的病是长年累月积累的,明日开始住院,我不在她身边,除了诵经,不知道能够做些什么

      • 【金刚萨垛相关信息】

        1、金刚萨埵心咒和百字明功德,里面有大宝法王噶玛巴口传金刚萨埵百字明视频:http://yishineihua.org/240-%e9%87%91%e5%88%9a%e8%90%a8%e5%9f%b5%e5%bf%83%e5%92%92%e5%92%8c%e7%99%be%e5%ad%97%e6%98%8e%e5%8a%9f%e5%be%b7/
        ——来自夕阳老师意识内化网站

        2、金刚萨垛修法:
        https://mp.weixin.qq.com/s/32W_OOYISz5qNcMP7GiQtw
        ——来自lila微博评论

        3、也可下载“慧灯之光”app,进去以后搜索“金刚萨埵”,能找到慈诚罗珠堪布讲解的关于金刚萨埵修法的音频课程
        ——来自lila微博评论

  6. “ 记忆中 也有那音乐。”
    看到这句话,想起有一段时间静坐的时候,脑海里浮出声音。有时候是过去很感动很沉浸的歌曲,有时候是白天念过的咒语,就好像虚空中打开了某个不存在的收音机一样,我没有主动回忆它,它就自然流淌出来,而且很鲜活。因为如果我主动回忆某首歌的话,肯定只回忆出个模糊的大概,但是那种“听”的感觉就是很逼真很完全的,连背景伴奏都很清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