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为了体验

原来最近又复发的惧怕失去证量,是来自于对拥有证量 每下愈长的傲慢。Arrogance 的对立面。

一旦有认定,就也会体验到对立面,才能完整体验那能量。所以体现为能量的圆形循环、同一现象的两面、因果法则。

一必生二,唯有安住空,才没有二元。所以安住觉照 自能当下完整体验念头和腺体能量(未贴标签的原始情绪),当下解脱。即所谓的自解脱、没有发展到一的自解脱。见即解脱的觉照。

没到空性前的觉察“看念头”,只能看到一面,看到已从源头出发 生为二元的能量的一面,因为有方向感的聚焦。唯有安住源头的空 可以全观,因为能量未出发前就体验完毕剥落消融 完整了。

一切 都是为了体验 阿赖耶识里无边印记的能量。从源头当下解脱的报身体验,或二元对立的思想世界的化身体验,或化现到千变万化(三生万物)物理世界的无明体验,都一样,体验。只有超越阿赖耶识的觉照法身 如如不动。

意识越高 体验的速度越快,体验的印记能量越多。如此,安住法身寂照,同时体验整个无边无尽的阿赖耶识。

一切都是为了体验》上有2个想法

  1. 感觉这篇的能量好高!刚才无意间看到这篇,刚好就回答了我前一秒刚思考的那个问题“如果在能够安住空性光明觉知后,内心产生傲慢感要怎么办”。看到这篇后突然就震了一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