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 vs 轮回

清醒(不带妄念)觉知着,就是体验生活,而且体验完成得非常快、非常完整 不留残迹。如此 不断前进 体验下一个新的经验。

没觉知着生活,不是体验,是轮回。生命会一直重复固化的模式。

头脑总是在一切现象中找模式、找架构,因为其实头脑喜欢局限,在已知的范围中 头脑才感到安全。
The brain likes patterns and structures, because it likes limitation, it feels safe only when it’s within known boundaries.

心性 是无任何局限的,是完全自由的,所以祂充满未知,自然充满创意。所以 每个人 内心都有渴望自由的冲动,因为那就是你的佛性 就是你的本来面目。

所以 自由的人 都是充满勇气的,因为他不怕面对未知,因为未知是心性的特质。怕未知的 是头脑。

按摩随想后记~

体验生活 vs 轮回》上有5个想法

  1. 没有头脑干扰时体会生活的我常常觉得很感动,这天地宇宙的构造如此慈悲,一切都是我们,我们自心的力量。前几天掉落下去时内心感到消沉,但是晚上去散步的时候,看到从旁边建筑工地走出来的工人也去散步,三四十岁的人经过我身边的台阶时像小孩子一般蹦蹦跳跳的上去,我瞬间就哭了。只是我的头脑蒙蔽了我,原来存在本身就是美好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很快乐。

    • 很好,越來越熟悉頻率高和低時的不同覺受,就越來越能避免不知不覺地被困在輪迴裡。

      • 谢谢lila姐,看到这条评论感动到哭了出来。之前一直困在想要得到和抓取心那里,就一直无法做到放松。现在我就只想好好去体验生活。发现人困在头脑的二元世界里就会麻木到无法感知到当下生活的鲜活与热气,这次掉落让我意识到了直面当下好好生活的重要性。快乐真的只能从当下的体验中得到。

        • 關鍵是覺知,那能覺知到輪迴的粗重痛苦 和高頻的明亮美好 的心性,而不是那高頻本身。那明亮美好 是安住覺知心性的副產品。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