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0

昨晚貼的 是這篇:

虔诚心 只是一把钥匙,一把打开让神圣进入你心的钥匙。

锁着这扇门的 是你的我执;这个我执之锁 只能它心甘情愿时才能打开。

当你全身心靠倒时,才会心甘情愿,我执那时非常松动,一点就开。

我执开了,神圣(本尊或上帝)就能进入你 合一。

所以 有目的或被逼的虔诚心(如“你必须视上师如佛否则就…”)是完全没用的,我执会紧紧锁住的。

能找到一个你完全信服的老师(源头管道),是最幸福的,也是回到源头的最快捷径。关键词是“完全信服”,全身心靠倒。

完全信服 不需要是完美的对象。化现为肉身的人 不可能完美,连佛陀都被长年背痛困扰。你若真心向道,你应该只关心从“管道”得到的源头金刚智慧。其它一切 与你无关。

比如 宗萨仁波切并不完美,但他的确是文殊菩萨的管道。你看见的是噶玛巴 你就能得到源头的金刚智慧;你看见的是“小牛”,你就别浪费时间纠结了,尽快重新寻找另一位能让你的我执“心甘情愿”的老师。

若你找不到肉身老师 也没关系,只要你虔诚心足够猛烈 老天爷上帝菩萨 就能透过生活中的暗示 直接带你,直到你打开 亲见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