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观音菩萨千处祈求千处现。是吗?不是。

每天念菩萨求愿望成真的人 巨多,如愿的 其实很少。菩萨显灵例子 的确非常多,但往往都是在呼唤者临危急迫的情况。为什么?

我一位非常佩服的老师曾经说过,因为临危时呼唤的强度够大,菩萨就听到了。我另一位也很佩服的老师说,这是潜意识的机制,当生存得到威胁,它就会超越物理法则 化现解危。

两位老师其实都指向同一状态:极度专注的意识 切入空性状态 潜意识打开的状态。就是禅宗的棒喝状态,动物逃生本能 fight or flight 那刻。在那晴空万里的状态中 念头的升起和化现没有时间差了,因果无二,就心想事成了,菩萨就显灵了

时间差 来自于信念的阻隔,限制性的概念信念越坚固,潜意识化现的能力就越差,因为祂得穿越铜墙铁壁才能化现,累死菩萨了。

现在知道9/14那篇关于解除限制性信念的方法的价值了吧 希望大家不要读了就完了,真正的价值 在着手去做,层层深入。

另,8/29关于持咒的那篇 略提到要好好珍惜第一次持咒,因为很灵验。原因是潜意识像个好奇的小孩,经验新鲜的第一次时,祂完全是敞开临在的。第二次 记忆就开始介入,潜意识门就关上了。

其实 就是安住心性的状态,每刻都是新鲜的 没有记忆的。所以为什么人本能的喜欢旅行体验新鲜的经验,因为人最深、也是唯一真正的渴求 是回归本性源头。

也所以为什么成就者諄諄提醒不要执着于任何觉受,因为再殊胜的觉受 只要重复 就落入和记忆交织的幻化网。

很多读者喜欢问个别问题怎么解决,持咒见效后下一个烦恼再持什么咒。烦恼无尽头的,我希望的是分享究竟解决的方法,让有缘人发现本自具足 不再外求。所以恕我不回答帮助执着更固化的问题,如对一个人有情执求姻缘,那等于送酒给瘾君子。能批量究竟解脱的方法,不是更珍贵吗?

持咒有用,留着真正需要的时候再惊动菩萨吧。

2019-10-17》上有2个想法

  1. @陆猫与小熊熊:然后最近有感觉,身体上的疼痛、舒服、冷、暖…心理上的快乐、悲伤…本质上没什么区别,只是一股能量,是头脑分别产生不同觉受。[允悲](好啦lila姐姐,我去实修)
    @上帝的Lila:对!很好。继续保持这种觉知。
    @陆猫与小熊熊:体验到它是一股能量的时候,是自己很放松的状态。产生分别,是自己身或心紧张的状态。
    @陆猫与小熊熊:然后放松的本质是对事物不抓取、不抗拒。抓取、抗拒是紧张、是心落入两边。放松是最符合中道的。(就是我的一点小小感悟)
    @上帝的Lila:对?

    @陆猫与小熊熊:我有想过这个问题诶lila姐姐。对成就者来说,一切经验与觉受只是“流过”,不会存在深刻的记忆。(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可是为什么成就者的记忆力又超级好,过目不忘呢?[允悲]
    @上帝的Lila:没有记忆的意思是,成就者是直接体验,一切眼耳鼻舌身感官 摄进的 色声香味触觉受,在感官觉受未结合记忆 形成思想判断前 就觉照到 鲜活体验到。并不是记忆能力受损。
    @陆猫与小熊熊:就是无分别心,是事物最原始、没有心造作的状态。是赤裸、活泼的状态?(因为事物“就是那样”)
    @上帝的Lila:不要用脑推理想。头脑无法理解的,多想只会陷入更深的无明幻想。你唯一可做的 是去做 去亲自直接体验,即实修。
    @陆猫与小熊熊:您说得对![委屈]去实修
    @上帝的Lila:去体验。落字就有可能错。所以我一直说 只能尽量不能究竟。

    @爱一萝:下巴老是长痘,不知道潜意识里什么触发的,念度母心咒没啥用,刚想问怎么持咒灵验,早上就看到姐姐的分享,感恩[鲜花]
    @上帝的Lila:多运动,保持排泄正常,11点睡觉。
    @笑嘻乐哈:下巴老长痘是肾有湿毒 寒湿重,喝芹菜根(要香芹或本地芹菜,不能西芹因西芹药性最弱)陈皮茶,靠意念让它消失不是说没可能只是你试试就知道多不容易了 能量还不足够大到能解决这问题的。不太严重的喝两天就看到效果了,严重的坚持喝段时间也见效。芹根陈皮可锅里煮10分钟,不煮就沸水焖最少20分钟

    @璞有瑕:有时候我说话时会在一种很强的感觉下说个不停 不是很注意倾听别人,我担心可能这个样子我自己开心了但是可能说的一些话让人不爽,想问一下lila,被感觉带着走是否是正确的呢?还是要克制自己
    @上帝的Lila:不要随着念头感觉走,也不要抗拒。拉高镜头 俯视,除了注意自己 同时也注意别人,自我中心就能减弱 也能注意到别人。

    @猗猗菉竹:念经的时候 右边脖子总是会痛
    @上帝的Lila:肉体放松后再念经。可以参考9/24那篇建议的那些方法。

    @YYY土豆鸭:诶 那冥想的时候就是专注的意识切入空性状态吗 即潜意识打开的状态[疑问]
    @上帝的Lila:空性不是你能主导切入的。可以多往回翻看。

  2. 再殊胜的觉受 只要重复 就落入和记忆交织的幻化网。
    这句话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其实我这几个月来修行,在状态好的时候,都会一直怀念初中有一段时间,
    自己因为看了一些“当下就是上帝最好的安排”这类主题的书,受到那些能量感染,以及没什么追求。导致那段时间,明感、美好感、神圣感非常容易出来,每天晚上睡觉都感觉超级幸福,周围超级新鲜。
    所以一直在怀念和对比是不是又出现了那些感觉。
    那段时间极高频,周围的事情都非常顺,真的过得很幸福开心,所以一直超级怀念。
    可是,自那以来,失去以后,我也不理解那是什么状态,也不知道怎么回去,一直都耿耿于怀。
    感谢上帝,能让我重回修行的道路。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