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限制生命的信念和情绪中脱壳而出

本来闭关中,想到中秋节放假大家有空可以清除卡在潜意识的信念、气脉上的情绪印记,所以把答应了多位的这篇文章写出来。
先解说方法:在图上的部位,依次以两根手指尖敲击,边敲边说出自己情绪:
部位(1): 即便我[感到内疚因为觉得自己不是个好妈妈],我仍然深深的、全然地 接受自己。
部位(2-11): [感到内疚因为觉得自己不是个好妈妈]。

括弧里,说出令你产生情绪的一句话。这句话 很重要,一定要包括自己的情绪觉受,才有效。如果搞不清楚自己情绪源处,可以用不同句子 多做几次。比如:

[感到内疚因为觉得自己不是个好妈妈]
[感到不自信因为孩子父亲说我不是好妈妈]
[感到难受觉得自己不是个好妈妈因为孩子小时候没照顾好所以现在孩子不好]

说到正确的原因,敲击时会比其它句子酸痛。知道了正确原因,再做一次,情绪会秒消,非常神奇。即便以后情绪再次升起,力道会弱许多许多。

敲击的次序 非常重要:
1)手刀(只有这点说出整句话,其它点只重复情绪句)
2)顶轮 太阴穴
3)眉毛内侧
4)太阳穴
5)眼睛下方
6)鼻子下方
7)嘴巴下方
8)心轮 胸腺
9)锁骨
10)腋下(姐妹的文胸带处)
11)乳房下方

这样依次做完1-11,是一次,一分钟左右,很快的。不同句子,各自重复1-11。

这方法是个老外发明的,经过二十年几百万人验证有效。他当初发明后免费介绍给大家,之后发现超级有效想收费时已晚了,因为已如野草蔓延遍地。我认为他就是老天爷的管道,把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送给大家。但因为四处蔓延,有很多变种效果不彰却推广得更成功,所以依照我上面介绍的方法不偏离的做 很重要。

对智能倾向的人,没有解说可能接受不了导致效果有限,所以我再简单解释一下:

佛家的解脱轮回痛苦,说穿了就是无聚焦地觉照到一切信念思想都是虚幻无实的,就是心经的观自在 照见五蕴皆空,这些我不同角度的经验 写过许多了。真正的觉照 得先契入并安住空性,安住越稳,觉照剥落得越彻底,就是心经里观音的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那还没契入空性 总是聚焦地看世界 怎么办?没关系,无法批量剥落,就一个个来,觉察每个情绪的升起。

思想情绪之所以会强大,其实是因为它不断的快速演变,如滚雪球般,就是妄念的相续。禅修的功夫 就是越快觉察到思想情绪的起承转合,一旦觉察到看到,它就无法继续演变下去,力量就止了。所以,看到 就是成功的一半了。

但常人没定的功夫,有时虽然看到却仍然继续被带着走,所以这个方法有效,它先是有为地帮你把深埋的信念情绪化为行动说出来(有控制地让因结成果),然后在敲打穴位的过程,本质上就是让你看住这股能量 帮你止住这思想情绪的继续演变。西方科学研究出单一情绪只能保持最多八秒,和佛家的无常、密宗金刚乘大圆满的妄念本质性空,是一致的。估计连发明这方法的那老外也不知道这背后的原理。

好了,回到方法。至于A点,如果你在和人说话时突然强烈情绪升起,想解除又不想被人看成怪胎,可以用力揉这个淋巴点,细声念一次(1)整句,和重复三次(2)情绪句,就能不露痕迹消解那股情绪,继续冷静和人谈判。单这一个用法 就是难得的干货了。

B点和指尖的四点,是特别对治强烈情绪的,其原理包括平衡左右脉,以后再细说。

先这样了,应该能帮到大家解除大部分的情绪了。已经浓缩别人出本书、开几天工作坊的内容了。还有很多更深的用法,包括帮别人化解情绪,以后有缘再说。

对了,刚想起,大家在试过这方法有效后,可以多转发这条博文,真的不是为了帮这微博号做广告,而是 这真是帮助人减低痛苦的方法,可以累积资粮的。

愿一切众生具足乐及乐因
愿一切众生远离苦及苦因
愿一切众生不离无苦之乐
愿一切众生远离亲疏爱憎
常住大平等舍

从限制生命的信念和情绪中脱壳而出》上有5个想法

  1. Lila姐,请问下可以在念{即便我【…】我仍然深深的全然的接受我自己}的时候,【…】的那句话可以是脑子里一个模糊的概念吗?就这那个情绪就着做,不用刻意的把句子说出来,这样可以吗?因为发现每次情绪起来或者想做的时候都得想一会儿该如何说这个句子,感觉都要落到头脑显意识里了:( 求解呀

    • 最好说出来,正是因为你心力不足以照亮信念,才要用有为法说出来让你看清那信念。不用复杂,可以只说“即便我很痛”,慢慢越看越清楚,自然而然就能说出“即便他的漠视让我感到自己不够好所以我很痛”。

  2. @人间是游乐园:感恩,真的非常的感恩,我已经做到能够时常观照自己的情绪,但情绪来的时候,就是波涛汹涌,根本止不住,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这篇文章真的是雪中送炭。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一:这几个点的位置需要非常的精准吗,还是说像刮痧一样,大致在那一个位置就好
    @上帝的Lila:大致位置就好
    @人间是游乐园:近日可能受身体激素的影响,可能是月经前期综合症之类的,内心总在生闷气,有一些很奇怪的情绪,我想问一下情绪是否都是真实的呢,会不会很多情绪也是自己脑子假想的无明念头。
    @上帝的Lila:所谓情绪是生理能量流动+头脑标签,去掉标签感受到的就完全不一样,我之前写过。

    @活力的lizi:请问1的手刀分左右手么
    @上帝的Lila:左右手刀呈十字互切敲击

    @季崽儿_:最近真的超级需要[泪]心里压力太大了
    @上帝的Lila:只要念:“即便我感到巨大压力”我还是深深地 全然地 接受我自己,应该就能缓解。之后要找到导致压力的原因,再念,就可以从根化解。

    @透明人间的火焰:请问一下,这个产生情绪的一句话,一定是已经发生的事吗?如果是对未来还没发生的某件事的恐惧和担忧,在说出来的时候,有种它肯定会成真的感觉,会不会反而促使它发生?
    @上帝的Lila:只要有情绪,就能化解。化解了,未来的发生 反而会减轻好转,甚至可能发生了你都没感觉了。彻底化解了,它就不需要发生了。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bjyx:哭了一场,好点了
    @上帝的Lila:这是疏通了气脉上的淤结,会感觉舒畅轻松。下一步是深入情绪背后,看到情绪源头,这样气脉的印记才能剥落,根治。

    @喜乐平安的大露:请问手刀是什么意思啊?我网上查了一下都没找到图片
    @上帝的Lila:就是图里的部位(1)

    @谢耳朵的那个Amy:请问,说句子的时候,一个部位敲击次数有说法吗?连续敲击还是?
    @上帝的Lila:连续敲击,一句话的时间,其实就几下。

    @敢做梦也敢担当:[太阳]谢谢。时常感觉我的情绪集中在心轮胸腺这一块,需要觉察重点突破。
    @上帝的Lila:关键是辨认出情绪源头,说出正确的句子。不需要多敲击心轮。用不同句子多做几次就好了。

    @珩19:找不到2怎么办
    @上帝的Lila:头顶

    @凫白:请问3,4,5是左右两边同时敲击吗? 用指尖敲击感觉比较轻微,可以用指节吗?
    @上帝的Lila:对,两边同时敲。两根手指尖就够了啊,不需要那么大力,对自己温柔点儿啊!

    @如是王舍:好東西, 值得細讀, 至少絕對有益健康. “说到正确的原因,敲击时会比其它句子酸痛。知道了正确原因,再做一次,情绪会秒消,非常神奇。即便以后情绪再次升起,力道会弱许多许多。” 文末的四無量心是實修菩提心的發心與回向. 末學覺得, 上座觀修這四句, 力量更大.
    @上帝的Lila:四无量心 打从心里发出来 最有力量,无论座上座下。

    @洋辰暖暖:博主你好 想问下有没有减轻身体疼痛的咒语 ,有时候觉得身体不舒服 又查不出来 难受
    @上帝的Lila:用我刚刚回应转发以前写的那篇文的方法,非常快就能好了。
    @上帝的Lila:舞动,不是咒语

  3. lila姐,这个方法真的很好,在说出【我对以后的工作很迷茫】时,哭了,连续做了几次,感觉得到了一个缓解,感恩lila姐的法布施,小秘境真是宝藏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