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总是有人问 头脑妄念和老天爷的声音 怎么分别。

把一切声音念头直觉等 都当成妄念,全部。

你就会开始看到你所有的念头,包括整个你感知到的内外世界,如感到“伤心”是个念头、看到“白色”是个念头、想到“这就是觉知吗”更是念头,都只是念头,不断的念头,主角副角背景念头。

你就能看到 整个世界是你念头交织出来的幻化网,你就是那如如不动的觉知意识。

安住那觉知,你就能听见老天爷。

直指了,看见了吗?

2019-10-19》有一个想法

  1. @彼得潘mewo:我有个疑惑,觉知到妄念以后,该怎么做,算盘接受,不去抗拒各种妄念吗[晕]
    @上帝的Lila:想抗拒就是念头。接受也是念头。看到念头。
    @彼得潘mewo:谢谢lila姐姐,时刻保持观察觉知[ok]
    @上帝的Lila:其实 看到 就是 end of story,没有然后了。时刻看到,入门法即解脱法。
    @彼得潘mewo:??好震撼
    @上帝的Lila:更震撼的来了:时刻“看见”念头,就是亲见观自在菩萨。

    @C重湖疊巘清嘉:最近深有体会,只不过还没听见老天爷的声音,慢慢来吧[爱你][爱你][爱你]
    @上帝的Lila:对!期待不止是念头 还是离开安住的外伸!慢慢走 快快到。
    @太傻的肉圆子:您的意思是连期待也不要有,一切顺其自然吗
    @上帝的Lila:对

    @大乐之海:这就是圆觉经里的“一切菩萨及末世众生,应当远离一切幻化虚妄境界,由坚执持远离心故,心如幻者,亦复远离,远离为幻,亦复远离,离远离幻,亦复远离,得无所离,即除诸幻。”
    @上帝的Lila:拈花一笑?

    @木鱼叩叩叩:不起情绪,如如不动,便是吧
    @上帝的Lila:不是不起情绪,那就成枯木了。是看到念头,从一开始看到很粗重的大念头和情绪,到越来越小的念头,到精微念头一起就看到,看到整个你觉知的内外世界 都只是念头组成的。
    @木鱼叩叩叩:嗯嗯,我的意思是如何判断不起妄念,如果没有因为这个念而起恶情绪就是吧。如果没有念,我们就看不到这个世界了。
    @上帝的Lila:不用怕看不到世界,这正是最大的妄念,以为需要有个我才能看到世界。心性也叫无染觉性,能觉知一切,看到实相的 从来就不是念头。
    @木鱼叩叩叩:我没有怕哈[笑cry]因为我们不可能不觉,即使没有这具肉身,我们只是换个形式去觉不一样的内容。我的意思是,没有念就没有觉的内容,而我们不可能没有念,他一直在自然生发,我们就是静静去觉。其实王阳明的四句教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本体是什么样的,在这个有形的物质幻象里又该如何去活。
    @上帝的Lila:对,要看到念头,不是去掉念头。写过多次了,想去掉念头抗拒念头就是欲望外伸落二元,死人才没念头。可以多往回翻看。
    @木鱼叩叩叩:哈哈哈,大道至简[笑cry]我们的老师虽然不同,但是真相相同
    @上帝的Lila:真相只有一个。只能亲自体验。

    @小鱼儿眼里有周星星:Lila姐,情绪也是念头是吗?就在情绪升起的时候看到它,看到自己的抓取和抗拒就可以是吗?
    @上帝的Lila:可以。功夫深了,情绪未起就能看到引起情绪的念头。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