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假如有一个农夫来到寺庙,为解救他免于做出更可怕的行为,你不能告诉这个头脑简单、没受过太多教育的农夫事实的真相。你最好跟他说:「嘿,听好了,你最好别杀害任何生命,如果你杀害生命,就会下地狱。」

佛教必须给予这种象徵性的教授

但我们更得小心,不要让这些象徵性的开示变成真正的教授。

如今的问题是,象徵性的教授被认为比真正的教授还珍贵。这就是为什麽大家如此热爱这些黄帽、红帽、或是传承,这些都是比较象徵性的东西;

然而,实相才是重点。

— — 宗萨仁波切

其实 本来我也一直担心这点,随着来这儿看的人越来越多 不确定是否该继续分享密层面 胜义谛的体悟。尤其是穿透宗教教条的实相。

然后想起 老天爷自会安排,同频共振,不同频的自然会不来看,我只需要做我擅长兼喜悦做的事就对了:

“上帝呼召你去的地方,就是你最深情的喜悦和世界最深切的需要交汇之处。”

实相未必中听,尤其是对不愿醒来的人。请慎入。

2019-11-17》上有3个想法

  1. 的确这样,Lila老师分享的奥义,有些很有共鸣,有些看不太懂,不太懂的也不强求,继续持咒冥想作大礼拜,偶然又看到,突然就懂了。

评论已关闭。